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叶莉生女儿 易建联恭喜朱芳雨传授奶爸经验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23日08:43

科比与女儿


  姚明女儿

  美国出生,

  重3.6公斤

  姚明生了!哦,不对,叶莉生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个几乎是全中国人民最关注的小宝宝终于呱呱坠地。小宝宝是女婴,体重3.6公斤。叶莉的预产期本是5月27日,姚千金迫不及待地提前5天来到了人世。

  据悉,叶莉和女儿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这是29岁的姚明第一次成为父亲。面对这个小生命,姚明百感交集:“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

  目前,这对篮球明星夫妇还没有透露孩子的名字。另据美联社报道,火箭发言人刘易斯证实,叶莉是在休斯敦一家医院顺利分娩的。

  勇敢面对成长的烦恼

  ——爸爸给女儿的话

  亲爱的女儿,刚刚出生的你就已经是大明星了,这不是件坏事,但也绝对不是好事。你的出身,注定了你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遭遇很多烦恼,原谅老爸带给你的这些麻烦。但不管将来遇到任何事情,你只要牢牢记住你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一个普通父亲对女儿无私的爱。

  职业 记者或者商人?

  “5月份的尾巴,你是双子座……”亲爱的女儿,现在的你还只是一张干净的白纸,老爸和老妈或许只能靠星座憧憬一下你的未来了。

  书上说,双子座的女孩具有天生的艺术细胞,一刻也闲不住,喜欢到处看看有什么新鲜事。这个星座的女孩通常都比较聪明,能够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创造才能和敏锐的感知力。根据这些特点,我想你未来的理想职业可以是新闻记者、作家、翻译、演说家或商人。当然,我和球迷们也希望你能以篮球作为自己的事业,但不管怎么样,未来在你自己的手中。

  身高 不会超过老爸

  我和你妈刚谈恋爱时,就有好多人迫不及待地在预测你的身高了。他们说,如果你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还是比你老爸的2.26米差一点,哈哈);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这可超过了你老妈的1.90米)。对了,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医学专家给出的身高遗传公式是: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得出来的数值会上下波动7厘米。

  你的王治郅伯伯身高2.14米,他的老婆1.6米,他们的儿子3岁时身高就超过1米了。你的穆铁柱伯伯身高2.28米,他的老婆1.7米,他们的儿子身高1.80米、女儿1.73米,都不算太高。不管怎样,你的身高肯定不会超过老爸的,放心吧,哈哈!

  成长 莫雷盘算为你投资

  现在要说点严肃的话题了。作为我的女儿,你可能不能像普通人那样平静地生活,无论老爸怎样努力地保护你,你都将时刻生活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

  这不,你刚出生就已经有人打算为你投资了。老爸的球队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就曾经半开玩笑地表示,要买下你的债券为你投资。在你出生后,他又在微博上写下“债券已经在(向我)招手啦”。美国的球迷们也纷纷关注着你的出生,球迷mikol13就说:“姚明女儿在休斯敦出生,这或许是个信号,他会继续呆在这里,这对于买入波什是个好消息。”球迷TRIQSTER则说:“下赛季,姚要为女儿而战了。”

  是的,亲爱的女儿,从今天开始,我将为你而战!

  祝福

  斯科拉错把女儿当儿子

  姚明女儿出生后,他的火箭队友斯科拉立刻展开行动,要在微博上向姚明发出中文祝福。斯科拉向一名id为“kobecrazer”的网友求教了中文,然后在微博上用中文写道:“祝贺你姚明,我在此对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有意思的是,斯科拉在询问时,误把姚明的孩子当成了男孩。

  易建联:恭喜姚明全家

  易建联得悉姚明喜得爱女的消息后,立刻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刚刚得知一条喜讯,姚明当上爸爸了!恭喜姚明全家!希望他和叶莉的女儿健康成长,也希望姚明能早日回到赛场!”

  李楠:多抽点时间陪孩子

  作为姚明的战友和大哥,前八一队队员、如今已经升级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李楠也向姚明的女儿送上了祝福。作为一个过来人,李楠建议姚明能多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孩子。李楠说:“我们这些人时间确实都很有限,但作为一个父亲,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中所扮演的角色太重要了,不然等有一天孩子突然就长大了,你会很遗憾的。”

  朱芳雨传授奶爸经验

  朱芳雨目前正在香港做恢复治疗,他给姚明送去了自己的祝福:“恭喜他,希望他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他们全家都能幸福。”去年12月中旬,朱芳雨当上了爸爸,现在的他已经有了5个月的奶爸经验,在带孩子方面是个“老手”了:“我觉得姚明要请个专业人士去帮帮他们吧,教一下他们怎么带孩子,我就是这样做的,我现在会的东西都是他们教给我的,哈哈!”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李文武 采写

  我是你们甜蜜的烦恼

  ——女儿给爸爸的话

  亲爱的老爸,我知道当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是你们甜蜜的烦恼了,因为你是全中国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原谅我带来的这些麻烦,现在的我只会吃喝拉撒和半夜哭闹,但我知道,你会用全世界最宽阔的肩膀,保护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国籍 中国还是美国?

  我知道,我的国籍问题一直困扰着你的球迷们。根据美国法律,只要我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成为美国公民,休斯敦当地的论坛上,已经有球迷武断地表示“她是美国公民”。而根据中国《国籍法》规定,一旦中国公民取得外国国籍,就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亲爱的老爸,为我选择国籍的权力在你手里,我知道你会作出正确的选择。

  名字 爸爸取的被否决了

  老爸,我知道你们已经为我取好了名字,虽然我现在还不会念。而你在回答关于我名字的问题时是这样说的:“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老爸,你真调皮。倒是妈妈的好朋友苗立杰阿姨提前向球迷们爆了料,由于你和妈妈姓氏开头都是Y,所以我的小名可能是“YY”。老爸,是这样吗?

  我还知道一个秘密,在我出生前,你和妈妈分别为我取了一个名字,在经过爷爷奶奶斟酌之后,你取的名字被放弃,妈妈取的名字被最终采用。同时,妈妈还给我取了一个漂亮的英文名字哦!

  隐私 请给我们些私人空间

  亲爱的老爸,我知道你和你的团队为了保护我,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叔叔就向媒体表示:“我们不会再透露任何有关姚明女儿的细节,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她的隐私权。”是呀亲爱的球迷们,这毕竟是我们一家人的私事,你们的心情我老爸一定可以理解,但也请你们理解他作为一个爸爸的心情,好吗?

  事实上,很多球迷也在呼吁大家给我一个正常的成长空间,不要要求我爸爸做出关于我国籍、未来的解释,有网友还建议媒体不要再报道我的事情。谢谢你们!

  (某门户网站关于如何祝福姚明的调查)

  网友:

  再生个

  儿子吧!

  再生一个

  儿子吧!

  41.0%

  恭喜姚叶

  孕育出

  爱情的

  结晶

  29.6%

  愿姚明

  小女儿

  健康成长

  24.9%

  围观这美满

  幸福的一家

  4.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