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绿城队第二队长角球直接破门 李彦进球致敬巴乔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3日08:59

  在昨晚的一场雨战中,主场作战的绿城被对手江苏队在上半时率先破门,危难之际,下半时替补上场的绿城“第二队长”李彦挺身救主,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搓出一道贝氏弧线,皮球直接旋入网窝。这记石破天惊的世界波也激励了全队的士气,汪嵩助攻拉米雷斯破门,绿城以2:1惊险逆转,提前实现了主帅吴金贵制定的世界杯前“保底11分”的目标。作为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李彦赛后谦虚地表示,他没想过直接打门,能进球是运气,进球后他自己都颇感意外。当然,他也很高兴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能写下这么神奇的一笔,“我的偶像是巴乔,他就有过角球直接破门的杰作。”

  无心插柳柳成阴

  在李彦世界波破门之前,江苏队门将邓小飞一度扮演了“门神”的角色。由于受大雨影响,场地湿滑,严重限制了习惯走地面路线的绿城球员的技战术发挥,江苏队陆博飞在第32分钟的破门更是将绿城推向不利境地。不过这并不影响绿城球员的灵光一现。唐家庶的一记神奇的吊射,直挂球门死角,却被邓小飞飞身托出。蔡楚川精彩的凌空垫射,同样被邓小飞拒之门外。

  直到李彦上场,他用一记神奇的角球直接破门,才终结了邓小飞的神奇。第55分钟,绿城连续获得角球,都是李彦主罚,在他第二次开出角球后,只见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接旋入了球门近角。这显然出乎邓小飞的意料,他看得有点目瞪口呆,却又无可奈何。

  赛后,李彦非常谦虚,他实话实说:“说我开角球的时候是想直接射门,那是不可能也不现实的。此前的角球我都开得比较高,因为我们有拉米、杨子、杜威等好几个高点在,但对方对此有所准备,效果并不理想。所以我就换个近角,真没想到这球就这样进了。”

  虽非有意,但能在零角度直接旋进球门,李彦的脚法还是令人叫绝。李彦对能有这么一个进球也感到高兴,“等我退役了,也值得回味。”李彦还表示,他的偶像是前意大利队球星巴乔,而角球直接破门正是“任意球大师”巴乔的杰作之一,能跟偶像有相似的进球,他觉得很有意义。

  绿城史上第一次

  2000-01赛季第29轮,巴乔代表布雷西亚对阵莱切,就上演了角球破门的好戏。巴乔主罚的角球划出一道彩虹般的弧线,飞速钻进对方球门。这个进球应该是众多角球破门当中速度最快、旋转度最高的一个。

  此外,里克尔梅、达沃·苏克、雷科巴、米科利、布雷西亚诺、克劳迪奥·洛佩斯等球星都曾经有过角球直接得分的经历,这些进球都为球迷所津津乐道。

  而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场上,最早通过角球得分的纪录要追溯到1996年甲A联赛第8轮北京国安对阵四川全兴的比赛中,“御林军”球员邓乐军就在比赛第20分钟,主罚角球直接破门。有意思的是,在同一年的足协杯比赛中,绿城前助理教练彭伟国也演过这么一出。

  球星李明则“梅开二度”,1998年5月10日,大连万达球员李明在对前卫寰岛的比赛中角球直接得分,在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对阵印度尼西亚的比赛中,李明又重演经典之作。

  中超历史上第一脚角球直接破门的荣誉要记在陶伟账上,2005年中超联赛中,北京现代主场4∶0击败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脚法秀丽的陶伟就用这一神来之笔拉来进球序幕。次年,实德功勋外援扬科维奇也上演了这精彩一幕。

  李彦昨天的世界波,是中超赛场上第3次角球直接破门,更是绿城俱乐部的第一次。绿城俱乐部鲍仲良笑着说:“这绝对是俱乐部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令阿鲍感动的是,赛后当球迷高呼李彦的名字时,他走向球迷,指指胸前的绿城徽章,对他们说,我是绿城球员,我永远跟你们在一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