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济南日报:能踢90分钟好球才是真正的强队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23日10:00

  本报记者 郑 力

  尽管伊万赛前预料到本场比赛的艰苦,尽管泰山队最近的状态非常之好,尽管比赛中全体队员也都拼尽了全力,但主场作战的泰山队还是没能如愿全取三分。当主裁判何志彪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失意的表情写在每一位泰山队员的脸上。他们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比赛中一度形势多么好,但最终却没能取得一个理想的结局。

  长春亚泰是泰山队本赛季迎来的第一支强队,虽然亚泰本赛季的成绩不够理解,但作为上赛季的亚军,他们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两支球队充分展示出中超一流球队的风采,尤其是在上半时比赛中,双方打出了代表中超最高水平的对攻战,在快节奏强对抗的情况下打出了流畅的配合。上半时的场上形势也是一波三折,先是亚泰反客为主,率先进球。接着落后的泰山队毫不慌乱,通过耐心的组织,在上半时比赛结束前反超了比分。这样精彩的比赛让主场球迷大呼过瘾,泰山队上半时的出色表现也让球迷们大喜过望,在他们看来,以泰山队员这样的状态,战胜亚泰自然是情理之中的。

  然而,主场球迷期待的胜利并没有到来。拉德诺维奇一次盯人失误让很长时间一直默默无闻的亚泰外援金尼扳平了比分。这样的结果让我们想起了此前泰山队与江苏队战成3:3平的那场比赛,同样是打出了精彩的攻势足球,同样是因为后防线的失误葬送了几乎到手的胜利。赛后,伊万给出的解释是比分领先后拉德诺维奇的注意力不够集中。但是,泰山队后防线注意力不能在90分钟里一直保持高度集中的现象并不是偶然出现的,这种屡屡出现的问题必须引起球队足够的重视。毕竟,足球比赛是要踢满90分钟的。

  与后防线队员偶尔走神相似,泰山队中前场其实也不能在90分钟里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在昨晚的比赛中,泰山队上半时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个45分钟。但是,下半时尽管泰山队依然积极进攻,可失误却明显增多,王永珀、苑维玮、班森都出现了极为低级的失误。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的进攻自然没有上半时流畅,更无法取得进球。

  中前场球员发挥的起伏,后防线球员注意力的偶尔不集中,这都证明了泰山队整体状态的不稳定,不能够在90分钟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最佳状态。在漫长而艰苦的中超赛季中,只有发挥最稳定的球队才能笑到最后。90分钟内的起伏会葬送一场比赛的胜利,一段赛程内的起伏会葬送一支球队夺冠的希望。昨天,泰山队已经为自己的不稳定付出了代价,上一轮刚刚登上中超积分榜首位,屁股还没坐热又被上海申花替代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