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阿根廷为国米神锋变阵 梅西一语令马拉多纳流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5月23日12:30

    搜狐体育讯 目睹了迭戈-米利托在欧冠决赛中的神奇表现后,马拉多纳心中会做何感想?一名赛季打进30球,在3场决赛(意大利杯决赛,欧冠决赛与联赛最后一轮)中打进4球的超级前锋却在国家队踢不上球?这样的疑问对迭戈-米利托来说是一种羞辱。所幸的是,马拉多纳看起来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固执,在艾泽扎集训营,马大帅已经开始操练起了三前锋阵容,阿根廷普遍认为这是为了迭戈-米利托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

  集训第三天,集训营按照安排向外界开外,媒体看到了让人惊讶的一幕。马拉多纳在一场教学赛中改打433,三名首发前锋分别是梅西,伊瓜因与特维斯,三名中场则是马斯切拉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以及迪马利亚。效果看起来很不错,球队以4比0大胜对手,其中特维斯独中两元,迪马利亚与梅西各进一球。下半场帕勒莫替换伊瓜因上场,帕斯托雷则替换梅西出场。

  预选赛中马拉多纳曾使用过三前锋阵容,但效果不佳,并在最后两轮确定442为阿根廷的第一战术。但现在,前锋球员的出色状态让马大帅不得不思考起变阵的可能性。如果改踢三前锋,那么中锋位置基本就由迭戈-米利托与帕勒莫两人竞争,而无论是从状态还是身体素质来说,更年轻的迭戈-米利托都占据有不小优势。“或许我们会使用三前锋阵容,梅西位置稍稍靠后,另两名前锋突前。”马拉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道。

  不过阿根廷媒体认为这并不代表着马拉多纳会放弃442阵型,事实上,442阵型的地位不可能发生动摇,马大帅不可能因为几场与自己球队没有直接关系的比赛就轻率做出改变,他只是在寻找战术上可行的变化,为可能出现的不同局面做准备。442阵型相对平衡,但如果球队处于落后,或是被逼到必须拿下3分的处境,那么改用攻击性更强的433阵型就十分有必要了。

  迭戈-米利托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改写了自己在马拉多纳心中的位置,不过很显然,阿根廷的进攻核心依旧是梅西。在之前一天的训练中,巴萨前锋与马斯切拉诺相撞后受伤,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过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梅西没有任何问题,状态良好。马拉多纳对梅西充满信任,阿根廷媒体透露上周马拉多纳通过电视观看了西甲最后一轮,目睹了梅西的神勇表现,而在赛后夺冠庆典上,当梅西站在球场中央高喊阿根廷俚语粗话时,马大帅激动地从床上跳了下来,甚至是被梅西感动地热泪盈眶。

  “干得好,莱奥!”马拉多纳十分激动,在他看来这代表着梅西已经做好了为阿根廷奉献一切的准备。回到阿根廷后,梅西立即与马拉多纳会面并进行了交流,并在国家队集训营正式开始运转前两天就主动开始了训练,马拉多纳甚至遗憾地表示:“真可惜,我不能与梅西一起踢球,不能成为他的队友。”(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