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现场直击:高洪波成主角 球迷齐唱团结就是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5月23日18: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5月23日成都报道) 中国女足迎来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只要战平澳大利亚队她们就稳获出线权。成都一改此前阴凉的天气,艳阳高照之下,成都体育中心的气温超过32度,高温成为比赛双方共同的敌人。

   澳大利亚两战两胜已经提前出线,虽然这场比赛涉及到小组名次的问题,但是她们的首发阵容还是令人大吃一惊,她们只保留了两名主力球员,其余10名球员全部都是替补。相对而言,中国队更加重视这场比赛,包括有伤在身的韩端、孙凌在内,她们派出了亚洲杯开始以来的最强阵容。

视频:张睿禁区外精彩远射 中国1-0胜澳大利亚

   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也出现在了成都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他的出现也引来了现场球迷的关注,主席台两侧的观众纷纷起立向高洪波致意,高洪波也对球迷报以微笑。跟随高洪波一起出现的还有女足国青队主教练殷铁生,辽足十连冠时期的功勋教练李应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从北京赶回成都,他们希望能亲眼见证女足挺进四强。

   现场的球迷并未等待太久,开场仅仅10分钟,张睿就利用一次反击打进她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进球。高温之下,球迷们的热情似火,“雄起”声随着中国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面对澳大利亚的替补球员,中国队的攻势有声有色,韩端、孙凌都险些攻破对手大门,球迷们不断的高喊:“中国队,进一个!”,一时间澳大利亚门前风声鹤唳。如果不是运气欠佳,中国队的比分优势早已经扩大了。

   半场比赛结束中国1球领先,下半场开始球迷们热情不减,“雄起”的声音仍然回荡在场地上空。澳大利亚逐渐开始加强进攻,开场不久她们就错过一次空门的机会,现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教练席上的商瑞华此时也有点坐不住了,他站起身不断示意球员们注意保持三条线的距离。球迷此时开始高喊“中国队,2-0”,显然他们希望女足能够早点锁定胜局,另外一块场地韩国队已经4-0领先越南。

   中国队的进攻陷入僵局,球迷们开始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可惜女足的进攻并不见起色,倒是澳大利亚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球迷并未见到如何失望,他们在高温之下居然做起来人浪,五星红旗随着人浪翻飞,场面也是颇为壮观。一波人浪过后,看台上的锣鼓声再度响起,全场球迷再度齐声高唱五星红旗。

   最终中国队1-0赢得比赛,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四强,此时天气也逐渐凉爽起来,球迷们不断挥舞红旗庆祝女足晋级,中国女足距离世界杯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