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52岁张萍站上健美比赛舞台 成为52公斤级四冠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3日17:13

  身着黄色的比基尼,涂上亮亮的橄榄油,脸上是自信的笑容。当52岁的张萍站上健美舞台,观众惊呼:“张萍,我爱你!”

  昨日,上海队张萍荣膺全国体育大会女子健美52公斤级四冠王。

  张萍对自己的体型和容貌很自信:“自从练健美后,我从来不化妆,平时洗脸连洗面奶都不用。”如今52岁的她,同20岁出头的少女同台竞技,很自信。

  1988年,张萍被电视里转播的一场健美比赛迷住了。于是,她开始往健身房跑,穿着比基尼,举杠铃、练肌肉。这在当时相对保守的社会里,很难让人理解。幸好,张萍的丈夫通情达理,两人约定,如果比赛拿冠军,就继续练下去。当一个个冠军收入囊中时,张萍越来越自信,“看,健美也能练出名堂来。”

  在健美圈,张萍是出了名的“摒得牢”。她的食谱是每天1斤半鱼或牛肉、20个鸡蛋、1公斤蔬菜,全部白灼,不放油、盐、酱、醋。用“味同嚼蜡”来形容她的饮食,再合适不过。平日里,张萍每周练3次。赛前,她每周练6次,每次练一块肌肉。

  张萍还不想“退休”,在健康的前提下,只要练得动,她想一直保持下去。

  记者 陶邢莹(本报合肥今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