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沙金德VS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难钻开金德铁桶 5轮不胜黑马病入膏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5月23日22: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刚刚结束,被誉为本赛季中超最大黑马的深圳红钻队在客场被长沙金德队逼平,遭遇5轮不胜。本场比赛过后,深圳红钻队的排名已经跌至第7位,再加上接下来要面对领头羊上海申花还有最近势头正劲的杭州和天津,深圳队的黑马之路恐已走到尽头。

  本赛季,深圳红钻队的梦幻开局就像他们主教练高歌奇的名字一样高歌猛进,一发不可收拾。拥有中超四大“外援弃将”的他们先后将上届冠亚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队斩落马下,前四轮以3胜1平的成绩高居积分榜首位。然而自从第5轮客场最后时刻被陕西浐灞绝杀之后,红钻队便遭遇5轮不胜。这其中,虽有深圳主场天气和客场环境的不利因素之外,但主要原因则在于队员缺乏打漫长联赛的经验和临场心态的急躁,在加之各个对手队深足整体打法的透彻了解,深圳队取得现在的成绩也不足为奇。

  联赛前几轮,以全新面貌出征的深圳红钻队的表现足以带给人们惊喜,以迪亚哥、赫莱布、杨科及老将日科夫领衔的攻击群中堪称中超最恐怖的中轴线,加之对手的轻敌与准备不足,深圳队的成绩节节攀升。然而,到了中超第5轮后,深圳队在比赛场上经验不足的问题则显现的尤为明显。首先是在对陕西浐灞队的比赛中,下半时顽强扳平比分之后还不到3分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成就了对手的赛季首胜,然而接下来在青岛被对手逆转和主场在占优势的情况下被劲旅山东鲁能队击败的比赛无不显示队员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负担,球员们在比赛中的心态失衡直接导致了最后失利的结果。

  然而今天的比赛,面对以铁桶阵著称的长沙金德,高歌奇赛前依旧想将“高氏进攻”进行到底。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吃一惊,整个上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金德队便对深圳队展开一轮又一轮的攻势,使得赛前高歌奇的狂攻计划化为泡影。要不是门柱的帮忙,深圳队的大门早已被叩开。而到了下半时,深圳队依旧疲于防守,唯一的亮点仅在于侯赛因和黎斐的两脚定位球。而面对金德的攻势,深圳队则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最终能保持0-0的结果,实属万幸。

  本场比赛结束后,深圳红钻队的的前景变得颇为暗淡,在前几轮表现不佳的天津、杭州与重庆等队正在奋起直追,而接下来深圳队不仅将直接面对这些球队,还将面对领头羊上海申花队,在老外援们的体力到达极限且年轻球员还没有迅速成长之时,深圳队接下来的比赛将决定本赛季的走势。5轮不胜后,深圳队的黑马本色渐渐退去,已经病入膏肓的红钻队唯有放下“黑马”的包袱,脚踏实地的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才是他们的唯一出路。(搜狐体育 傅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