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英超五年欧冠盛世今终结 四强战前灭门谁在偷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5月23日23:17

    搜狐体育讯 霍华德-韦伯能够成为继1994年菲利普-唐之后首位执法欧冠联赛决赛的英格兰人,意味着今年的“伯纳乌之战”没有了英超球会的身影,这还是六年来英超BIG4成员首次全部沦为决赛看客身份。实际上进入四强阶段时,英超俱乐部就已经绝迹,在两年前享受了“全英俱乐部”的决战之后,2010年强英势弱成为了关键词。

  近几个赛季,英超BIG4扩疆拓土,将欧冠联赛时常变成“内战”。自2004/05赛季起决赛必有英超球队身影,此前3个赛季四强独占三席,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创造了一个盛世英超的局面。不过本赛季,在英超联赛内部动荡格局变化的情况下,在欧冠赛场英超BIG4也遭遇“寒流”。

  “对我来说,(本赛季)最失望的就是对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我们被淘汰了。这个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无法接受。事实上我们更配得上出线(对拜仁),如果那样的话决赛与国际米兰对阵的将是我们,我们理应出现在马德里。”虽然联赛卫冕失败,但令弗格森耿耿于怀的却是欧冠出局。

  实际上随着曼联1/4决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赢球出局,欧冠对于英超球队来说4月7日就是终结日,因为之前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已经相继被淘汰。曼联,此前两个赛季均闯入决赛,不过后C罗时代的第一季就遭遇重创。没了C罗、特维斯,曼联在进攻线只能依靠拖着伤腿出战的鲁尼一人,因为欧文早早伤退,贝巴又缺少火花;在场上稍一出现意外波动时,球队的各种缺陷便被无限放大。最终,弗格森只能因客场进球少于拜仁而郁闷的接受近4个赛季首次无缘欧冠4强的现实。

  与曼联一样也是倒在八强阶段的阿森纳,则是1/4决赛中输的最惨的一家,只因为枪手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首回合在主场2-2与巴萨打平,意味着枪手若想晋级只能在诺坎普完成锯倒大树的重任,虽然温格一直强调希望和奇迹,但没有范佩西、阿尔沙文、法布雷加斯、宋、加拉五大主力,谁都不相信年轻甚至略显稚嫩的小枪手们能跨过巴萨这一关。当然最终的结果很残酷,梅西一人独中四元,阿森纳成了“半神半人”的阿根廷人独秀的配角。

  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最想要的就是欧冠的大耳圣杯,但安切洛蒂却早早让俄罗斯人心碎。面对由前主帅穆里尼奥领军的国际米兰,伦敦蓝狮居然被蓝黑军团双杀出局。7年来第2次无缘8强、4年来欧冠主场21场不败记录作古,自09年4月以来,切尔西正赛中首度未能在主场破门。安切洛蒂在用人、布阵和应对方面显然都输给狂人一筹,不过或许正是因为欧冠早早出局,才让切尔西可以专心于国内赛事,最终成就了后面的联赛、足总杯双冠。

  同国内联赛境况类似,利物浦是BIG4中最丢人的一家,小组赛阶段就遭淘汰!6场比赛仅胜2场,都是在同鱼腩德布雷岑身上获得,并且还仅是以1-0的比分胜出,与佛罗伦萨、里昂的交锋1平3负未尝一胜。出售中场核心阿隆索、贝尼特斯与俱乐部的矛盾加上球队伤病,利物浦遭遇了自贝帅入主安菲尔德之后在欧战赛场最惨的一年。实际上自2005年大逆转夺冠后,利物浦在欧冠的下滑轨迹已经十分明显。更可怕的是,“红军”最终联赛还只排名第7位,下赛季将缺席欧冠联赛。

  就在本赛季之前的5个赛季中,20个半决赛席位英超球队就独霸了其中的12席,全欧洲能与之对抗的也就是AC米兰和巴塞罗那。不过经过盛世后,遭遇不良资产侵蚀的英超俱乐部也品尝了被人挖角的痛苦,C罗、阿隆索已经离开,法布雷加斯今年夏天也有告别的危险……当场外焦点从英超移离时,场内的高光时刻也正在远离英超。当欧冠联赛不再是英超一家独大,恢复到正常秩序时,或许有一人最为高兴,那就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搜狐体育 文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