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15年国米终成三冠王 主帅穆里尼奥承认将去皇马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24日00:51

  付出总有回报!在坚守了15年之后,国米老板莫拉蒂终于看到球队笑傲欧洲。昨天,凭借米利托的两个进球,国际米兰2比0战胜拜仁,捧起欧冠奖杯,这是蓝黑军团在阔别45年之后重回欧洲之巅,同时也成为55年来第六个三冠王。赛后,65岁的马西莫·莫拉蒂喜笑颜开,主教练穆里尼奥潸然泪下。可以说,莫拉蒂是国米的魂,穆里尼奥不是,他只是个过客。

  老板莫拉蒂卧薪尝胆

  马西莫·莫拉蒂上一次看到国米夺得欧冠是1964年,当时他19岁,是坐在父亲的身边。45年之后,马西莫·莫拉蒂终于可以骄傲地告慰故去的父亲,“我也可以让国米登上欧洲之巅”。

  在国米拿到欧洲冠军之后,很多意大利人认为,这是莫拉蒂15年卧薪尝胆的结果。很多意大利人也习惯称莫拉蒂是“绅士”,这不仅是因为他的风度,更因为他的善良。

  莫拉蒂凭借家族经营石油生意所获得的资金,以大手笔不断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这也让国米逐渐成为欧洲乃至世界最具人气的俱乐部队之一。尽管一度被外界批评为“专买前锋”的主席,而国米也一度被讥讽为“球星黑洞”,但不可否认莫拉蒂的投入并非纯商业考虑,而是出于对球队的建设以及对冠军的向往。

  很多国米昔日球星都视莫拉蒂为父亲,也因为过度的“父爱”而有些骄纵。莫拉蒂对罗纳尔多最好,在大罗重伤时并没有遗弃他,而在他选择去皇马时也没有阻拦。再有就是雷科巴,乌拉圭前锋伤病缠身,但莫拉蒂还是照样支付他10万欧元的周薪,当时俱乐部巨额亏损,莫拉蒂是自己掏腰包支付给球员工资。

  “我们家人从来没指责过我花钱,甚至不会因为我乱花钱说什么。”莫拉蒂说。进入国米15年来,莫拉蒂花错的钱不在少数,在意甲5连冠之前,莫拉蒂惟一取得的有价值冠军是1998年的联盟杯。

  莫拉蒂不差钱,他更在乎荣誉。这次欧冠决赛,他为国米全体球员购买了数千张球票,让这些球员有充足的球票送给亲朋好友,很多球票还是高价从黑市上买回来的,有的单张球票价格高达6000欧元。

  欧冠冠军给国米俱乐部带来6000万欧元收入,莫拉蒂已经许诺:“这些钱俱乐部不会留下,投入转会市场和发给队员。”三冠王之后,穆里尼奥即将告别,但国际米兰还是国际米兰。只要国际米兰拥有莫拉蒂,这支球队就依然强大。

  主帅穆里尼奥承认去皇马

  带领国米赢得三冠王,成为第三位率两支不同球队夺得欧冠冠军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说,他要走了,下一站是皇家马德里。

  漂亮足球的定义是什么?是赢球?是全力进攻,然后赢球?是全力防守,反击赢球?这是道难题,实际上赢球就可以赢得球迷的欢心。

  穆里尼奥本赛季呈现出的国米却是“效率足球”。场上控球率远远落后于对手,通俗一点就是被别人压着打,可他们的反击招招致命。赢得不好看,却赢了!这是一种新时尚!

  夺冠后,穆里尼奥掉下热泪,他承认是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我想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带领三支不同球队赢得欧冠冠军的教练。因此,离开比留下的可能性更大。我的职业生涯需要更大的挑战,现在是时候决定了。”他同时解释说,更高的目标是他离开的原因,“目前只有皇马对我有兴趣,但我目前还没签订任何东西,我现在还是国米主帅。在这里我已经赢得了一切,在胜利面前,我不会停下脚步。”

  击败拜仁之后,电视镜头给了穆里尼奥一个特写:表情凝重,目视远方,似乎君临天下,又似乎此刻已成为伯纳乌球场的主人。

  感言

  我的感受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我已经追逐了这座奖杯15年,700场比赛,我认为它在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到来了,这个赛季,我们赢得了所有奖杯。现在我可以说了:我是这支伟大的国际米兰队的队长。——萨内蒂

  感谢老板和主教练去年夏天签了我。我也为莫拉蒂感到高兴,他是第一个配得上捧起这座奖杯的人。我已经30岁了,但我一直在奋斗。——米利托

  我们凭借团队的力量赢得了这一切,我们当之无愧。在我看来,穆里尼奥是我遇到过的最棒的教练。——斯内德

  球员

  米利托冠军之钥

  有好的老板,出色的教练,国米本赛季成为三冠王,当然还有球员的努力。

  国米是跑车,莫拉蒂是拥有者,穆里尼奥是司机,而米利托就是车的钥匙。在此前的著名球星们,包括罗纳尔多和巴乔在内,没有一个人能像米利托一样,包办球队在“意甲争冠战、意大利杯、欧冠决赛”三项比赛中的关键入球。

  如此状态,老马的阿根廷队是不是可以考虑让米利托进入首发呢?现在有消息说,狂人将带米利托赴皇马。

  斯内德球队发动机

  1500万欧元,41场比赛8球15次助攻,无论是转会费还是本赛季个人数据,荷兰中场斯内德似乎都并不太显眼,但谁也不能忽略的是,斯内德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发动机。

  在国际米兰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受到伤病侵袭的荷兰人始终轻伤不下火线,一直用自己的顽强昂首挺立在蓝黑军团的中场,而在他的串联、组织之下,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也才得以发挥到了最大的功效。

  塞萨尔后防守护神

  当年在切尔西执教时,穆里尼奥曾对门将这一位置做出了经典的论断。他认为,如果一支球队拥有一名超级门神,那么这至少意味着球队将会在联赛中多得10至15分。

  毫无疑问,如果没有塞萨尔的高接低挡以及无数次神奇扑救,国际米兰绝对不会在本赛季达到三冠王的高度,伯纳乌之战,塞萨尔有如天仙附体,用自己的手脚挡出了拜仁制造的所有必杀球,这一战也如同塞萨尔本赛季表现的缩影:既神奇又稳定!南非世界杯,我们拭目以待塞萨尔如何守卫巴西队的防线。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