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穆里尼奥另一面精彩绝伦 春光乍泄奉献一新话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4日02:50

  7个赛季两夺欧冠,穆里尼奥,这位欧洲足坛狂人在有可能属于自己的主场再次制造神话———他圆了国米人半个世纪的梦。硝烟已经散尽,故事还在继续。关于未来,种种迹象表明他即将入主伯纳乌;关于对手,他常常将“老师”范加尔晾在一旁……当然,狂妄不羁只是穆里尼奥的A面,赢了球,他照样会流泪;出场时,他会将儿子驮在肩上……

  【未来】

  进了伯纳乌就不想离开

  在伯纳乌球场,穆里尼奥很“贪婪”地享受着在这里又一度成名的感觉,他希望下赛季将这里变成自己真正的主场———执教皇家马德里。

  “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穆里尼奥告诉国米主席、球员以及他的支持者,“我离开(国米)的可能性要比留下来更大。”

  因为他总是想追求能带给他更大动力的东西,成为独一无二的那一个。现在他是第三位能够两领两支不同球队举起大耳朵杯的主教练,前两位是哈佩尔(1970年费耶诺德、1983年汉堡)和希斯菲尔德(1997年多特蒙德、2001年拜仁慕尼黑)。“但我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成为带三支球队摘取欧冠桂冠的第一人。”显然,穆里尼奥野心不小。

  “如果加盟皇马,我就可以领教一下所谓‘超级巴萨’的能耐,并且有希望带领这支球队完成第三次欧冠之旅。”穆里尼奥毫不掩饰地说。按计划,今日他将正式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接洽,“我还从未和皇马的官员有过交流,也没有所谓口头协议,但他们是我眼下惟一感兴趣的俱乐部。”

  他不希望把离开蓝黑军团称为告别,他说梅阿查会是另一个家,但他确实要为离开而欢呼。“我不喜欢意大利的主席们,他们总是牛哄哄的样子。”狂人说。

  揉揉老师脸蛋,咬咬弟子耳朵  

  【对手】

  比赛没结束,穆里尼奥就忍不住踏进拜仁的区域,和坐在教练席上的范加尔握手。接着伸出手掌贴在范加尔本已泛红的脸上,顺带揉搓了几把。拜仁主帅被这种“热情”的表达吓着了。

  范加尔和穆帅曾在巴塞罗那共过事,狂人异常谦逊地将范加尔称为“老师”,并表示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对于“徒弟”的恭维,范加尔认为:“穆里尼奥虽很快意识到我能给他不少帮助,但实际上我做得很少,没过多久我就发现他对比赛有自己的理解。”范加尔一语成谶。

  范加尔在整场比赛中,几乎始终安坐在教练席上,狂人则从一开始便在场边踱步,还有花哨的指挥动作。赛后的官方采访,范加尔和穆里尼奥并排站在一起时,狂人又爆出这是他执教国米的最后一场比赛,主持人的注意力马上倾斜,范加尔又被晾在一边。

  踏入伯纳乌球场之前,拜仁球员罗本说已有两三年不曾和穆里尼奥说话,他不喜欢狂人在切尔西时对待自己的方式。看到罗本一开场就被萨穆埃尔和齐沃两次放倒,穆里尼奥也在场边要球,看到罗本追球来到边线时,狂人抢先一步替罗本捡起球,借机搂着昔日弟子的脖子说了几句悄悄话,而且满眼笑意。

  穆里尼奥哭了,很多次  

  【矫情】

  “我没有哭。”国米主席莫拉蒂赛后爆料,“穆里尼奥哭了,哭了很多次,球场上、更衣室里……我希望他不是因为内疚。”

  赛前,穆里尼奥说要争取拿下欧冠冠军作为献给莫拉蒂的礼物。他做到了,他满足了莫拉蒂家族的心愿,也成全了自己的自由。庆功时,莫拉蒂取代狂人的位置,首当其冲带着球员们上台领奖,而穆里尼奥只在镜头前流露出一副冷静的态度。但当捧杯留影时,莫拉蒂和狂人两人勾肩搭背,后者眼眶湿润,“莫拉蒂是迷人的,我感谢他为俱乐部做出的一切决定,以及放走功勋教练的勇气。”

  回到一周前意甲联赛最后一轮,当时国米成功卫冕后,莫拉蒂否认了穆里尼奥流泪是因为离开,现在他已接受了球队下赛季没有狂人的事实。

  队长萨内蒂也清楚,他们将要送走穆里尼奥,迎来另一位谁谁谁。终场哨响,狂人找到萨队,两人长时间拥抱,咬着耳朵,同样流泪。 

  请让让,穆家公子驾到

  【柔情】

  孩子通常是冠军出炉时最抢镜的那一个。已经成为父亲的国米球员们,几乎都把自家孩子及整个亲友团带到伯纳乌。昨晨,小穆里尼奥也成为镜头追逐的对象,他身着国米球衣,右手还紧拽着一张球票,坐在父亲的肩头上出场。

  此时,狂人的称号几乎不匹配他的身份,他小心地护着小穆里尼奥,穿过簇拥的人群。小伙子很少见到这样的场面,还有些紧张,穆帅则小心留意孩子的情绪。过去,他从来不允许媒体上自家采访,因为这会打扰到孩子们的生活,也不希望家庭照大量流出。

  然而,作为父亲,他希望自己尽心尽责。比如年初国米在意大利杯赛中对阵热那亚时,穆里尼奥就领到了儿子下的任务,务必搞到马拉多纳的签名,当时阿根廷主教练为考查球员而来。

  颁奖仪式后,穆里尼奥还来到国米球迷的看台下方,不断拍打着自己的胸膛以示感谢。

  春光乍泄,奉献一个新话题

  【花边】

  在和奖杯合影后,庆祝的下一步通常是全队人员绕场向所有球迷致敬,但穆里尼奥并未同行,他谢绝了队长的请求,转身冲着更衣室通道疾步离开。球迷的猜测是,穆里尼奥又拿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或是赶紧到更衣室抹眼泪,毕竟穆里尼奥此前反复说这是最困难的赛季,他24小时都处于压力之下。

  然而,摄影师们捕捉到了穆里尼奥的秘密,集体合影时,狂人俯身露出了臀部春色———魔力鸟深色西裤后面有一道约10厘米的裂口,而且还露出了与肉色相近的颜色。莫非,穆里尼奥着急离开是为了换裤子?至少目前,他还没有公布答案,但又为球迷添了一个新话题。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郑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