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24日看点:王皓郭跃或双双亮相 女乒需警惕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4日02: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第50届团体世乒赛在莫斯科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将迎来波兰队的挑战,王皓、马琳两位老将很有可能获得机会,表现值得关注。中国女队则将与克罗地亚交锋,对手领军人物鲍罗斯需重点防范。在上届世乒赛第二日,王楠和王励勤纷纷爆冷输球。国乒相比两个对手占据绝对优势,但如果细节处理不当,也不乏次日魔咒重演的可能。

  男团:王皓马琳或亮相 小将表现需继续观察

  三位88后小将在男团首场比赛中一同亮相,马琳和王皓这两位老将很有可能将会在接下来与波兰男队的比赛中登场。波兰队整体实力要比首个对手法国队稍弱,不过他们的领军人物--海外兵团选手王增羿值得警惕。王增羿是右手直拍选手,从打法上看对国手没有秘密可言,无论是王皓、马琳两位老将,还是马龙、张继科等两面实力均衡的新星,都在球路上占据上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首场比赛看,马龙、许昕等小将都存在着进入状态慢的问题,如果在第二场比赛再次出现这样的问题,则不排除爆冷输球的可能。

  对于近期状态不够理想的王皓和马琳来说,第二场比赛是一个机会。在首场比赛,马龙、许昕等小将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暴露出一定的问题,若两位老将在获得机会的情况下能够轻松获胜,有望加深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印象分。在首轮比赛中,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扮演了悲情英雄的角色,自己独得两分,球队依然2-3惜败给奥地利队,第二轮对手新加坡队整体实力不及奥地利队,白俄罗斯有可能首尝胜绩。被视为中国队心腹大患的韩日两队首轮均有一员大将爆冷输球,柳承敏、松平健太在第二轮的表现值得关注。

  女团:88一代双星亮相 警惕鲍罗斯

  随着丁宁、郭焱、刘诗雯各以3-0获胜,中国女队3-0横扫意大利队,以不失一局的佳绩喜获开门红。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女队,郭跃、李晓霞很有可能获得机会,首轮出任第三单打的现世界第一刘诗雯有可能继续获得信赖。克罗地亚领军人物鲍罗斯曾是中国女乒主要对手之一,不过随着年事渐高,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不过打法凶悍的她大赛经验丰富,倘若与鲍罗斯上演直接交锋的中国小将不能及时进入状态,不排除爆冷的可能。

  一般来说,大赛第一场比赛比较难打,但出人意料的是,上届团体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均是以3-0获胜不失一局,不过在第二轮却纷纷爆出冷门。王楠不敌朝鲜黑马金仲,王励勤则爆冷输给了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对手超水平发挥是一方面,也不排除跟国手在轻取赢得首轮之后放松警惕有关,王楠、王励勤等身经百战的老将都曾阴沟翻船,那些首次参赛的国乒新人更需要警惕。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奥地利女队在爆冷输球英格兰之后,第二轮面对海外兵团选手李倩领军的波兰已是不容有失。(搜狐体育 程田)

    战况-世乒赛-许昕马龙丢一局张继科3-0 男团3-0法国
  赛后-许昕主动请缨第一个上 马龙道出前两局被动原因
  
     张继科做足准备赢比赛 马龙许昕锦囊助自己胜利
  剖析-男乒完胜中暴露出不足 平均年龄21岁创10年最低 
    深度-创9年最佳开局却丢3届金身 男女团为何反差鲜明 
    帅言-刘国梁:许昕马龙打得有点紧 队员不输球很不易 
    专家-周到:王皓是稳定的地基 李武军:许昕发型个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马琳、王皓、郭跃、李晓霞登场
小组赛没什么悬念而言了
第二轮肯定会有冷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