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首负大史获第三名 孙海平:最缺高强度训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4日02:59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在经历连续阴雨后,昨晚的上海稍稍放晴。飞人刘翔以13秒40完成本赛季首场室外赛,获得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第三名,美国选手奥利弗和史冬鹏分获冠亚军。刘翔赛后表示,这一成绩在预料之中,为史冬鹏战胜自己感到高兴。

  这是刘翔今年的首场室外赛,赛前刘翔低调地预测自己只能跑到13秒50左右。熟悉上海体育场的他放弃了适应场地的机会,一直在莘庄基地进行备战,直到昨日中午才抵达比赛指定酒店。刘翔在午睡后进行了丰富的“赛前备战”,除了看电视、和队友史冬鹏聊天,还登录微博更新。

  昨晚,随着刘翔登场亮相,观众数量也达到了最高峰。看上去刘翔并不是十分兴奋,他还没有出场就引发了全场观众的高呼。刘翔在第5道出发,他的左右两侧分别是美国名将奥利弗和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刘翔的起跑不错,处于领先地位,但受到左侧布拉斯怀特打栏失误的影响,他的栏间节奏有所变化。最终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完赛,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2秒9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史冬鹏以13秒39力压刘翔夺得亚军。

  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还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输给了史冬鹏,但刘翔对这一成绩仍然满意。“这个赛季刚刚开始,能跑13秒40已经很棒了,奥利弗很棒,大史也很棒,我为他们感到高兴。”少见地赢了刘翔,史冬鹏也是高兴万分,他开玩笑地表示,自己冲刺时已经没力气了,好在自己的脖子比刘翔长了一点。

  ■ 帅论

  孙海平:最欠缺高强度训练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刘翔师徒在赛前一致低调,却被误认为是放烟幕弹。刘翔终以13秒40完赛,教练孙海平在赛后强调,刘翔目前最欠缺的就是高强度训练,只是迫于伤脚原因一直无法进行。

  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这个成绩在他预料之内,他原本预计刘翔会以13秒50结束比赛,“这段时间,刘翔的伤脚对他的训练有所影响,一直不能进行高强度训练,加上天气也不是很合适,我甚至觉得他的成绩会更低一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表示,虽然输给了史冬鹏,但是心情还是不错的,“虽然有小小遗憾,但大史跑得不错,他也挺不容易的,跑出了今年的最好成绩。”尽管嘴上这么说,但输掉比赛的刘翔不是特别高兴,他的脸上一直没有笑意,而且还生硬地打断了一位记者的提问。

  不过刘翔表示对自己充满信心,他承认目前伤脚的疼痛对他而言是不小的挑战,还需耐心等待。“手术是比较成功的,只是术后的恢复训练不够好,这使我没有办法进行高强度训练,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