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战幕拉开 中国男女队首战双双告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04:26
  中新社莫斯科5月23日电 (记者 田冰)当地时间23日19时,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开幕式。中国男团、女团首战告捷,为双双卫冕迎来“开门红”。

  在当天的小组赛首轮,中国男乒、女乒分别以3比0的比分,毫无悬念轻取两只欧洲弱旅法国、意大利队。女乒凭借丁宁、郭焱和刘诗雯的三个3比0,兵不血刃横扫意大利女队。男队方面,虽然90后新星许昕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各失一局,但有惊无险各自拿下1分,张继科则直落三局轻取对手。在赛程前5天的小组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均是来自欧洲的5支球队。

  本届团体赛,中国男乒派出了马龙、王皓、马琳、张继科和许昕“五虎将”,女乒则由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和李晓霞“五朵金花”出战。男乒中经验最丰富的当属第6次出征世乒团体赛的马琳,马龙和王皓堪称队中的领军人物,小将张继科和许昕则是首次亮相世乒团体赛。“五朵金花”中的刘诗雯和丁宁也是首次征战世乒团体赛,其中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

  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本届比赛的首要目标是力争卫冕,并希望借此磨练新人,进一步做好队员新老交替工作,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早谋划。

  中国乒乓球队从1953年开始参加世乒赛,迄今共16次夺得男子团体冠军斯韦思林杯,17次捧回女子团体冠军考比伦杯,并13次同时包揽男女团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