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称跑快0.1秒很开心 孙海平避谈再跑进13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4日07:48

  13秒40,这是飞人刘翔昨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比赛中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史冬鹏首次赢了刘翔获得银牌,美国的奥利弗则跑出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12秒99夺冠。尽管刘翔的成绩已比他赛前预言的13秒50左右提高了一大截,并拿到铜牌,但距离他自己12秒88的巅峰成绩依然遥远。自北京奥运会后已快两年过去,人们已不知是该问刘翔何时能回巅峰,还是问其能否再回巅峰……

  赛前谦虚不是烟雾弹

  这是刘翔继室内田径世锦赛后时隔70天再次参加公开比赛,也是2010年参加的首场室外赛,同时这也是刘翔第5次参加上海国际赛,此前4次全部进入前三且两次夺冠,不过本次比赛之前再次传出刘翔饱受滑囊炎困扰影响训练和状态的负面消息。“有一说一,目前的训练状态不是很好,就成绩来说,我估计会在13秒50左右,肯定进不了前三,跟着史冬鹏的步伐跑吧。”这是三天前刘翔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的一番话。如此谦虚的态度,也让不少人怀疑刘翔的这番话是在放烟雾弹。但是从他昨晚的表现来看,刘翔基本上是对自己的表现作出了还算精准的预测。

  发令枪后,身处第5道的刘翔的反应速度只位列第4,没有第一个冲出去的他在上栏之后始终都没有出现在第一位的位置,刚刚在大邱大奖赛上战胜罗伯斯的奥利弗始终处于第一的位置,最终他将这种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而他身后的刘翔和史冬鹏则还在拼一个第二名,最终史冬鹏以0.01秒的优势领先刘翔,第二个冲过终点线,头一回在比赛中赢了刘翔。有伤在身的尹靖跑出13秒95,在9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7。

  跑快0.1秒让刘翔好开心

  不是冠军,成绩只有13秒40,但是刘翔仍然是全场最闪亮的那颗星,冲过终点后所有的摄像机和照相机的焦点中只有他一人,奥利弗则被晾在了一旁。见此情景,刘翔主动与奥利弗拥抱,并拉着他让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摄影记者拍照。刘翔脸上的笑容也格外的灿烂,“13秒40已经很棒,我今天这成绩有点意外,因为赛前确实没想到,这个赛季刚开始,我争取慢慢把状态找回来。”刘翔说。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刘翔表示:“我想还是系统训练为主吧,因为训练是比赛的基础,最近一段时间确实自己练的也不是很好,不过不管怎么样,能跑出13秒40这样的成绩,我已经很开心了。”与刘翔一样高兴的还有他的教练孙海平,在他看来刘翔能在状态一般的情况下跑出这样的成绩确实很不容易,“刘翔这次是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参赛,他跑出的成绩我还算满意,我想今年的训练还是以恢复为主。”孙海平说。

  至于刘翔何时能重回巅峰状态,再次跑进13秒以内,孙海平没有给出具体的答案,只是表示:“明年的训练才会逐渐加大强度,提升他的状态和成绩。”记者 周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