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穆帅泪洒伯纳乌告别国米 完美终点亦是完美起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0:50

  2009-20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昨晨在伯纳乌球场落下帷幕,国际米兰2∶0战胜拜仁慕尼黑,时隔45年后再次夺得冠军杯。至此,国际米兰夺得本赛季意甲联赛、意大利杯赛和欧冠三项锦标,加冕意甲第一个、欧洲第6个“三冠王”。穆里尼奥成为历史上第3位率领不同球队两次夺得欧冠的主教练,赛后他公开承认下赛季将执教皇马,这场伯纳乌决战也因此成为他在国际米兰的最后演出,同时也是他君临皇马的初次亮相。

  这场冠军联赛决赛创造了诸多纪录:第一次安排在周六举行,第一次上演师徒对决,第一次两支有望夺取三冠的球队会师决赛……无论哪支球队夺冠都将成为第6个“三冠王”,而国际米兰获胜则将成为意大利足球百年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大三元”的球队。对穆里尼奥来说,这场比赛还有另一层意义——下赛季他将执教皇马,这是他在自己新主场的第一次演出,他需要一个最有价值的礼物送别相伴两年的国际米兰。另外,穆里尼奥同时也在为意甲而战:如果国际米兰不能获胜,意甲的欧战积分将被德甲超越,从2011—2012赛季开始,其欧冠席位将减少到3个。本场比赛后,意大利足球艰难地保住了4个欧冠名额。至少在未来两个赛季内,意甲仍将有4支球队参加冠军杯。

  比赛开始阶段拜仁占据优势,国际米兰一如既往地收缩防守,场面被动却暗藏杀机。缺少里贝里的拜仁只剩下了一条胳膊,罗本在右路很活跃,一度让齐沃非常狼狈,但萨内蒂过来补防后拜仁惟一的火力点也陷入沉寂。沉闷的场面让看台上嘘声四起,不过国际最擅长的就是从嘘声中寻找动力。第35分钟,米利托首开记录。从守门员发起进攻到破门只经过三次传递,这是典型的国际米兰进球风格。拜仁本赛季号称逆转王,但面对刺猬般的国际米兰他们却毫无办法,第70分钟国际又一次反击得手,米利托梅开二度。2∶0,拜仁已回天无力。

  随着终场哨声吹响,新的欧洲三冠王诞生,国际米兰等待了45年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他们创造了意大利足球的历史。当球员们疯狂庆祝时,穆里尼奥独自走进场内,双手叉腰环视伯纳乌球场。这里是世界足坛的圣地,穆里尼奥来了,他看见了,他能完成征服吗?这将是他新征程的起点,但绝不是梦想的终点,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开启。

  特写

  泪洒伯纳乌 狂人告别国际

  穆里尼奥一向以狂傲、冷酷著称,但这场比赛后“狂人”流下了眼泪。也许是告别的伤感,也许是幸福的喜悦,也许是对这超级完美的结局由衷地感谢,穆里尼奥极其罕见地哭了。

  这场师徒对决中,穆里尼奥取得了完胜,他所表现出的临场指挥和驾驭比赛的能力超过了范加尔,尤其是对拜仁尖刀罗本的防守上更显示出穆里尼奥的功力。任何成功者都并非侥幸,穆里尼奥尽管始终处于争议之中,但谁也不能否认他在某些方面确有独到之处。相信经此一役,不会再有人挖苦他只是一名翻译了。

  赛后,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承认,这是他执教国际米兰的最后一场比赛,下赛季他将前往皇马。“我已做了我能做的一切,国际米兰获得了三冠王,这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穆里尼奥说,“我在这里已经赢得了所能赢得的一切,需要寻找新的前进方向,我率领两支球队夺得了冠军杯,我期待能成为第一个率领三支球队夺取欧冠冠军的教练。”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自己的下一站将是皇马,不过他随后声明还没有与皇马签署任何合同。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穆里尼奥已经与皇马签约3年,年薪为1000万欧元。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