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史冬鹏首次战胜刘翔 飞人:有一点遗憾但有进步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11:09

  本报讯 上海黄金大奖赛直接升级到顶级的钻石联赛,但由于刘翔的伤势未愈,昨晚的赛事就算搞怪天王博尔特出场,也没能让现场真正“激动”起来。上座率还算差强人意,气氛相对以前却要低落许多———毕竟,刘翔这次只跑出了13秒40的成绩,没能像去年复出时那样给大家惊喜,甚至还破天荒地输给了史冬鹏,名列第三。

  刘翔:有一点遗憾 但进步已挺大的了

  昨天的110米栏,参赛者众多,罕见地出现了9道全满的现象。比赛进行得也很顺利,没人抢跑,没有太多的娱乐因素。只是,柏林世锦赛意外捡到冠军的巴巴多斯小将,这次跟在刘翔旁边,竟然被带得节奏全乱,这也算是刘翔的“余威”了。最终,刘翔没能像去年那样创造奇迹,他只跑出了13秒40,大史比他稍快,13秒39,而夺冠大热门美国名将奥利弗,竟然跑出了12秒99的超好成绩,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的刘翔,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健谈。“心情挺好的,虽然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但对我也是挺大的‘进步’———史冬鹏也挺不容易,他今天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3秒40,我很高兴。奥利弗12秒99很厉害。”他说。“跑完后,脚不是很舒服,但还是要去顶。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比赛还是要靠训练的点滴,高强度的良好训练很需要,毕竟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能跑到这个成绩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刘翔说得有点黯然,“经历了好多次失败的比赛了,尽管知道每个运动员都会起起伏伏,会慢慢输给一些自己以前从没输过的选手,但对自己的心理来说,还是不小的挑战。”

  博尔特:POSE摆太多我腻了

  头号明星博尔特参加的200米,被安排在了20时35分,在刘翔的110米栏比赛之前。博尔特的实力实在太过强悍,进入直道后,基本上就已经领先第二名10米左右,到最后冲刺时,他已经不再换气,直接冲着终点线微笑了。他跑出了19秒76的成绩,大幅刷新上海站(包括前身黄金大奖赛)的赛会纪录。然而,现场仅有掌声,却没有太多的欢呼声,这让搞怪天王博尔特也感觉有点沉闷。赛后,有记者问道为何不摆POSE了,博尔特很坦然地说,“至于摆POSE,我摆得太多,都腻了,所以今天就不摆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