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击败澳大利亚晋级亚洲杯四强 中国女足面临恶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1:31

  本报记者龚洁芸

  凭借新秀张睿在上半场开场时漂亮的远射,中国女足在昨天进行的女足亚洲杯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1比0力克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由于已经稳获出线权,澳大利亚队在本场比赛中几乎雪藏了全部主力,但中国队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商家军”正渐入佳境。

  虽然打平就能出线,但中国队显然不满足于一场平局,商瑞华急需更多的胜利来提升士气。或许是大胜越南队带来了信心,中国队一扫第一场对韩国队时的缩手缩脚,一开场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

  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坚决贯彻打地面、寻配合的打法,商瑞华换上来自上海的右边前卫孙凌和后腰新秀马自翔,进球功臣张睿也是第一次打左前卫。这样几个改变加在一起,马上盘活了整支球队的进攻,中国队在上半时踢出了久违的技术足球。压倒性的优势、流畅的进攻和精准的射门回来了,一时间让人依稀看到了老女足的影子。

  在商瑞华看来,相比韩国队,注重个人能力的澳大利亚队或许更好“对付”,这也是为什么中国队能在她们身上轻松打造“技术活”的原因之一。虽然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但商瑞华还是在赛后为姑娘们“浇”上了一盆冷水。由于体能的严重下降,中国队在比赛最后阶段显示出了些许松懈,场面一度很被动。“很多球员有心理包袱,我们1比0领先,大好的局面反而不会打了。以这种状态,以后跟谁都不好打。”商瑞华这样告诫弟子们。

  今天,女足亚洲杯将进行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排名将在日本和朝鲜队的比赛之后决定。目前,日本队以净胜球优势领先朝鲜暂列第一。对中国队来说,27日的半决赛无论是对阵日本或是朝鲜,都将是一场恶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