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9轮综述:主旋律强队反弹 申花逆转领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4日12:14

   对弱队来说,强队持续不胜并非什么好消息,因为强队一旦解决自身问题,积分蹿升是迟早的事。昨晚,中超第9轮赛事全部结束,强队反弹成为本轮的主旋律。从积分来看,当天津泰达、杭州绿城、陕西中建等前几轮还徘徊在榜尾的球队“开和”后,中超渐渐恢复了本来秩序。

  或许是磨合原因,在联赛开局阶段,本赛季投入巨大的绿城与中建排名靠后,而人员调整过大的泰达也加入“穷人”阵营。不过,竞技体育比的还是实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泰达、绿城、中建3支实力不俗的球队开始强劲反弹。首当其冲的是绿城,自第6轮取得首场胜利后,本轮主场再拿3分,这样杭州在近4轮比赛已经得到9分,排名升至第11位,吴金贵彻底走出了下课危机。泰达的反弹势头出现在第8轮,本轮主场拿下辽宁完成连胜后,排名已升至第7位。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陕西队,自科萨接手球队后还没有取得胜利,一直占据“副班长”的位置。不过,本轮中建终于依靠毛剑卿的绝杀客场战胜青岛队,捅破了赢球的窗户纸,陕西球迷总算看到了球队走出困境的希望。

  排名靠后的强队走出困境的同时,一些开局不错的弱队则先后出现了下滑迹象。深圳队最有代表性,联赛前4轮,3胜1平一度领跑中超,但近5轮连续不胜,排名中游或许才是深圳队实力的真实反映。类似的还有重庆、南昌,甚至包括输给泰达的辽宁,他们在本轮均遭到强队阻击。

  本轮最精彩的比赛还是强强对话,沪京、鲁长两场比赛贡献了9粒入球,精彩程度可见一斑。申花能够力克国安登顶,布帅的能力赢得了球迷的认可。想反,4轮不胜的国安则出现了问题,老帅洪元硕的帅位在本轮比赛后出现了动摇。本报记者 李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