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刘越:智慧提升竞争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49

  刘越评球 作为本赛季的绝对新人,冯仁亮最近的几场比赛发挥基本稳定,虽然经常下半时处于被动的防守状态,但是相比之前的比赛,他的进攻更有效率了,需要他在边路进行有针对性地个人突破时,他能很好地执行并成功完成,虽然次数不如以前多,但是成功率高了。

  打江苏舜天时的上半时其实他的突破已经起到效果,只是可惜一次成功突到门前,自己小角度射门略显武断,一次禁区线边路过人成功却被拉倒,但裁判没判,不然当时就有可能为队友助攻了。

  本场打国安老布首发的左边很有创意,而且切中要害,要的就是累积两名小将的个人突破速度,合力冲击转身较慢的苏格兰人罗斯,同时还可以联手限制闫相闯的边路活动。

  看看效果就能得出结论,冯仁亮在基本不需宋博轩帮助的情况下已经靠个人速度单打罗斯成功,尤其那次突破后左脚下底传中非常漂亮,很久没有在中超看到这么连贯准确的边路动作了,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是一个右脚队员;闫相闯在缺少支援的情况下无奈多次尝试内线找机会,无形中挤压了格里菲斯兄弟的空间,同时给申花提供了密集中路防守,抢断后原路打反击的机会。所以说被老布紧盯着使用的冯仁亮是快乐的,因为老人家总能把他的优点放大,缺点隐藏,找出对手的软肋提供给年轻人使用,“扶上驴送几程”,需要小冯做的就是认真执行即可。

  同样被老布盯上,对手就开始烦恼了:大连的三后卫阵型被申花“大小黑”硬吃掉,国安的右边路七寸被掐,可以说布帅的赛前研究对手很有功底,作为一支人员实力并不强大的球队,主教练的智慧提升了申花队的竞争力,虽然他们还只是“前三板”运用得比较纯熟。

  当然,几场好球并不能成为“造神运动”的开始信号,本场比赛申花队的几次换人后的场面多少还是令人捏一把汗,戴琳假如继续留在场上,或许小格不会在后腰的防区有机会得分,申花队可能还有机会靠戴琳大面积的抢截带来更多反击得分机会,同时还可避免奥托上场后空袭陈永强的场面;右边姜坤体力消耗巨大时早上速度型队员偷袭对方身后,或许会带来以攻代守的效果。

  几句题外话:就像所有世界级教练的身边都有强大的智囊团一样,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拜塞克是个绝对不能忽视的重要人物,为主帅欢呼时别忘了他。洪元硕教练在亚冠和国内赛场上体现出了不俗的临场观察能力,换人和调整阵型经常效果明显,实过其名的他是有很丰富经验的,请给他时间。冯仁亮早晚会进国家队,但是最好多给他专心师从名帅的时间,再积累些经验,再雕琢一番,送去国家队时已然是“接近完成品”的成色,俱乐部和联赛培养人,国家队使用人,这是比较合适的顺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