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球类

女子三人篮球赛场学生军出彩 诠释体育大会宗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4日14:46

  女子三人篮球赛场上不乏纯粹的学生军,安徽队就是其中一支。从身材上,这三个姑娘矮人一头,但在个人技术和拼搏精神上,她们绝不逊色。

  在与湖北队的对抗中,安徽队在前两节虽然进攻积极,但是一直处于被动局面,比分一直落后。第三节,姑娘们奋起直追,在终场前以领先1分取胜。赛后,队员王安琪有些遗憾:“发挥不好,失误太多。”

  这四个姑娘薛真真、王安琪、邓路瑶和卢霞都是宿州二中高二文科班的学生。王安琪告诉记者,她从初一入校开始打篮球,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后,在其他女生都在上网、看小说、逛街的时候,篮球队的同学训练两个小时,训练结束后洗了澡精神好得很,又能学习了。 “我们全部是在普通班。平时都是参加学生比赛,这次听说要来参加全国体育大会真是又意外又兴奋。”王安琪说,比赛前担心不是那些专业队的对手,但是现在看我们也能拼一拼。”

  姑娘们在场上比赛,场外的宿州二中校队教练付立志却急得满脸是汗。看上去年近60岁的他是宿州二中女篮球队的创始者,已经有30年历史。该校参加省青少年锦标赛连续四年都是冠军,从1992年至今获得过三次安徽省运会冠军,两次亚军,目前是安徽省篮球运动员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多年来,在付立志的坚持下,培养了大批苗子,国家女子手球队守门员黄红就是宿州二中校篮球队走出来的。

  付立志说,参加全国体育大会,他们深知自己的差距,学校业余球队与体校和专业队是无法相比的。但是近年来,因为增加了训练时间,提高了训练水平,他们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这次比赛就是最好的检验。虽然只收获了三等奖,四个小丫头表现了敢打敢拼的良好竞技风貌,面对强队毫不怯场,显示出良好的参与精神。

  谈到未来,姑娘们异口同声:“我们都是要考大学的,现在打篮球只是个人兴趣。”“我的学习挺好的。”王安琪很自信地说。

  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年,这些热爱体育的学生,不正深刻地诠释了体育大会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宗旨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