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输给史冬鹏 大史笑称脖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6:06

  美国名将奥利弗击败刘翔夺冠——这不是什么冷门,但刘翔竟然仅获得第三名,跑在他前面的则是他常年的手下败将兼队友——史冬鹏!昨晚,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的这一结局,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刘翔的成绩是13秒40,他的队友中国“百米栏第二人”史冬鹏仅领先0.01秒,成绩为13秒39,这是史冬鹏在室外赛场第一次正式战胜刘翔。

  赛前,据刘翔的医疗保障小组负责人——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介绍,刘翔手术跟腱部位已经痊愈,但是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了,由于这个部位的伤情时好时坏,将影响刘翔成绩。陈世益表示:“就这次比赛来说,刘翔要跑出好成绩很难。”

  枪响之后,刘翔起跑很一般,赛后的统计显示,他起跑反应用了0.168秒,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4位;而史冬鹏0.144秒的起跑反应速度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到第二栏时,奥利弗已经占据较为明显的优势。而另一位夺冠热门、世锦赛冠军布拉斯维特却沮丧地停在了第三栏前,因为前两栏乱了节奏,他干脆放弃了比赛。从第三栏开始,史冬鹏已渐渐逼近了刘翔,随后两人并驾齐驱,跨过最后一栏时,大史已经领先刘翔,最终以0.01秒的优势提前冲过终点。冠军奥利弗则以12秒99的成绩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赛会纪录。

  “这次比赛,刘翔是在很困难的状态下来参赛的,所以我们对这个比赛成绩很满意。”刘翔教练孙海平赛后评价说。他表示,因为脚伤,刘翔今年训练不系统,还是需要一步步来。

  尽管史冬鹏意外击败了刘翔,但赛后刘翔和奥利弗拥抱在一起,镜头和闪光灯还是更多地照在了他们身上。刘翔和史冬鹏一同接受了采访,在面对超越刘翔这个问题时,史冬鹏是这么说的:“我之所以领先刘翔,是因为我的脖子比刘翔长。”

  (王启智)

  “这个赛季刚刚开始,我还是争取吧,慢慢地把自己的状态跑回来吧,今天能跑(13秒)40很棒了,真的很棒。”

  ——刘翔表示,他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