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神似女兵:既撞衫又撞发 五将形似一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6:27

  对于追求个性的时尚女性而言,恐怕没有比撞衫或撞发更令其懊恼的了。然而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姑娘们,显然另有一番想法:一样的裙装,一样的发型,5个人除了高矮胖瘦之别,已形似一人了。一个非“部队”的团体,有了“部队”的味道。

  之前在国际正式大赛中,中国女乒通常都身穿短裤。但此次来到莫斯科后,从赛前馆内的适应训练开始,刘诗雯率先穿上了裙装,这预示着中国女乒裙装时代的来临。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这是队员自己的想法,并非队里的规定。

  而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女乒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场亮相中,上场的郭焱、丁宁和刘诗雯都选择了黑色的裙装。“很新奇,感觉挺好的。”第一次穿裙装打国际大赛的丁宁说。刘诗雯则说:“很适应,因为在此前的封闭训练中就已经穿了。”“别的队伍看到我们中国女队穿裙装,反映都挺好的。”连风格一贯中性的郭焱也说,“很多队伍都说‘是不是我们也能够穿裙子了’。也许她们都穿了裙子后,我们在场上会更放得开一些吧!”

  除了裙装之外,记者发现坐在场边的中国姑娘们,发型及其相似,都是齐耳短发,前面头发帘儿斜着减上去。“封训之后头发有些长,所以就剪了。”丁宁眼睛笑成一条缝儿说,“是有些像,因为我们是在一个地方剪的。”

  无论有意还是无心,反正中国女乒5位姑娘是撞衫撞发了。不过也许这正应了施之皓出征前的那个说法,这次是中国女乒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有张怡宁、王楠的大赛,我们靠的是整体。好一个“靠的是整体”,撞衫的中国女乒有点儿“中国女兵”的整齐划一味道,战斗力自然噌噌的!(本报今晨莫斯科专电)特派记者 李远飞 J13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