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肖国栋决赛上演大逆转 夺个人首个全国冠军头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5月24日17:32
[斯诺克决赛肖国栋上演大逆转夺冠]
斯诺克决赛肖国栋上演大逆转夺冠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5月24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在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四川选手肖国栋在2-4落后的局面下翻盘,以5-4战胜上海选手于德陆,这也是肖国栋首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冠军。赛后,肖国栋异常兴奋,“比赛中我告诉自己,虽然落后自己也能赢”。

  今天的比赛对两位球员而言意义非凡,于德陆虽然在去年的中巡赛郑州站比赛中打出中国国内比赛首杆147,从而声名大噪,但在全国比赛中,这名小将还从来没有打入过决赛。肖国栋在全国比赛中则是决赛的常客,但遗憾的是,每次站在冠军领奖台的都是对手。本场比赛两人都将为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而战。

  在今天的比赛中,首次进入决赛的于德陆毫不手软,敢打敢拼,两人的前两局可谓惊心动魄,首局比赛,于德陆依靠对手的失误打出单杆115分,第二局比赛,肖国栋便还给了对手一个单杆135。随后的几局比赛,于德陆凭借对手失误很快便拿到赛点,4-2,形势对肖国栋十分不利。在落后的情况下,肖国栋调整心态将比分追至4-4,进入决胜局。最后一局比赛中,于德陆在防守中出现失误,肖国栋抓住机会超分并险些清台,惊险地拿到决胜局。

  在2-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可谓艰难,肖国栋在赛后表示,“当时什么都没有想,既然比赛还没有输就还有机会赢,以前0-4落后的时候我也有翻盘的纪录”。

  拿到第一个全国冠军,肖国栋显得十分开心,不过对手的表现也让他大加赞赏,“于德陆第一次进决赛,我第一次进决赛的时候可没他打得这么好,今天他敢打敢拼,不过第一次进决赛他心理上可能有些压力”。在以往的比赛中,肖国栋屡屡打进决赛却从未染指冠军,这也让这名小将有些郁闷,“感觉老是离顶峰差一步,走三千步跌一跤,就是这种感觉”。

  拿到首个冠军后,肖国栋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严格训练,“冠军对我来说只不过是过了一道坎而已,这只是个过程,以后还会有很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