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西安晚报:不是转运就是转型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7:43

  浐灞攻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时,留给对手只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毛剑卿的宝贵入球也被称为是绝杀。于是,很多人都说:浐灞要转运了。

  转运了,有这么简单吗?比赛最后20分钟,以外援赛德的出场为信号,浐灞队向对手发起疯狂的冲锋,短短几分钟内,接连创造出得分良机,于海错过一次必杀机会之后,毛剑卿终于将赛德的传中顶入大门死角。补时阶段,青岛队试图扳平比分,但明显有心无力,多名队员倒地抽筋,他们已彻底被冲垮了。可以说,浐灞队打了一整场的好球,最后阶段的高光表现很大程度得益于前面的70多分钟做的良好的铺垫,最后一根稻草终于压垮了对手。

  科萨已经让浐灞发生了质的提升。上轮主场对河南,有人说,浐灞创造出的得分机会几乎超过了此前7场比赛的总和,这个结论有些夸张,但昨天这场比赛浐灞的破门良机的确超过了此前3个客场的总和,浐灞队终于有了中超强队的雏形。科萨特有的霸气也感染了浐灞队,浐灞队此前一个客场是0∶2不敌长春,那是一场足以载入陕西足球耻辱史的交锋,因为在手握11人打10人的有利条件且比分落后的背景下,浐灞队没有任何试图反攻的战术迹象,那种情况下,哪怕是一支弱队也要作困兽犹斗,浐灞却极其懦弱地放弃了比赛。所以,尽管昨天的进球来得很晚,但科萨的成功绝非运气使然,如果老天真的眷顾科萨,上轮主场就可以把河南队“打花了”。

  如果要我给浐灞球员打分,我肯定把最高分送给赵旭日。科萨执教后,赵旭日充分显示了一位现代型中场的全面能力,满场飞奔,直塞妙传频频出现,他不只是一位工兵,更不是只擅长远射的“赵一脚”,单就近两场比赛而言,他是浐灞绝对的中场发动机。大约一年前,很少夸中国球员的著名球评人李承鹏曾专门给赵旭日写了篇博客,在我的印象中,这似乎是第一次,当时,万分奇怪的我专门给李承鹏打了电话,他说:“赵一脚真的比大家想象中要好得多。”看来,李大眼的眼光不是一般的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