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肖国栋四体会冠军属四川 下届体育大会回归重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5日09:47

  在成功拿到首个全国冠军后,肖国栋在本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征程也圆满结束。这名重庆籍的斯诺克小将下一届体育大会将代表哪支队伍参赛呢?本报在赛后对他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他不仅揭秘了自己获胜的关键因素、接下来的比赛安排,同时他向记者表示,下一届全国体育大会,他肯定将代表重庆出战。

  揭秘

  高原训练是获胜关键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肖国栋表示获胜的原因是心态摆得正。其实,这并不是肖国栋获胜的关键,专访中肖国栋告诉记者,不论是在2:4落后时,还是在决胜局争锋相对时,他的头脑都比以前更清醒。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肖国栋将其归咎为:“赛前一个多月的高原训练,让我的体能提升很大,有了体能作为保证,在比赛过程中,我能够更清醒地去思考球路和战术。”据肖国栋介绍,在结束了世界职业赛后,他就和四川队的其他队员一起,到云南昆明进行了封闭集训。

  未来

  持外卡参加国际职业赛

  今天,肖国栋还将赶往苏州,备战6月初开赛的江苏精英赛。肖国栋告诉记者:“我在精英赛首轮的对手是亨得利,我必须好好准备。”在精英赛结束后,肖国栋给自己的安排依然是训练,因为据肖国栋透露:“目前110体育公司(肖的经纪公司)正在替我联系新赛季职业赛外卡权的相关事宜,一旦获批,下赛季我可能持外卡参加职业积分赛,因此我现在必须好好备战。”

  表态

  下届体育大会代表重庆

  虽然肖国栋获得的这个一等奖的归属与重庆没有太大关系,但肖国栋还是表示:“我获得的这个第一既是属于四川队,也是属于重庆队的,毕竟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与重庆市体育局的培养,以及重庆球迷的关心分不开的。”

  肖国栋代表四川队参赛也是无奈之举。之前,因为重庆台球队遭遇组队困难,导致肖国栋未能注册成功。而当时四川队又开出比较优厚的条件,邀请肖国栋参加本届体育大会,为了多打比赛,肖国栋最终决定代表四川参赛。本届比赛结束后,肖国栋与四川队的合同到期,而与此同时,重庆成功申请到了下一届全国体育大会的举办权,肖国栋在早前得知这一消息后,就曾表示有意代表重庆人参加下届全国体育大会。如今,在与四川队的合约到期后,肖国栋开始与重庆市体育局商谈签约的相关事宜,虽然目前双方都未透露相关细节,但肖国栋明确表示:“目前已基本与重庆市体育局达成一致,下一届体育大会我肯定代表重庆参赛。”

  记者也就此说法,在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处得到求证,吴建华表示:“虽然目前体育局还未与肖国栋签订正式的合同,但双方就合作细节已经达成一致,可以肯定的是,下一届全国体育大会肖国栋将铁定代表重庆参赛。”

  此外,记者通过市台协了解到,肖国栋将在6月初签订参赛合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