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太阳主场发威力克湖人 科比:对手罚球出乎意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0:25

  北京时间昨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进行了第三场对决,太阳在主场发威,以118∶109战胜湖人,将总比分扳为1∶2。尽管飞侠科比继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送出36分9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准三双,但可惜他一个人的努力没能扭转湖人失利的结局。小斯砍下42分11个篮板为太阳扳回一城,接下来的比赛也许更有看头了。

  全能科比超越乔丹

  西部决赛第一场,太阳派出老将希尔单防科比,结果被科比完爆,湖人老大独得40分;第二场,太阳对科比采用包夹,湖人老大送出13次助攻。而本场比赛的科比俨然成为了前两场比赛的综合体。他的个人进攻依然犀利,太阳绞尽脑汁也没能找到限制他得分的办法,全场科比24投13中得到36分也说明了一切。虽然得分易如反掌,但科比也并没有一味地进行个人进攻。比赛中他充分信任队友,送出11次助攻,助攻数连续两场上双。另外,飞侠还顺便揽下9个篮板。可以说,他几乎做到了他能做的一切。36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首次拿到如此全面的数据,放在湖人队史上,这也是继1991年联盟有了季后赛详细数据统计以来的第一次。放眼全联盟,过去19年也只有詹姆斯、纳什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做到过36+11+9,即便是当年巅峰期的乔丹,在季后赛中也未曾有过如此全能的表现。

  输在罚球上

  虽然湖人输了球,但客观地说,湖人昨天还是打出了他们的风格和水准的,48.3%的命中率虽然没法跟上一场的57%相比,但依然超过了太阳。即使太阳大前锋斯塔德迈尔拿下了42分,可湖人的内线得分反而还比太阳多4分。仔细分析一下比赛,湖人输球是输在了罚球上,全场他们让太阳得到了42次罚球机会,而自己只有20次。当然,这里面不排除太阳的主场优势,但湖人主观上的放松也给了对手太多机会。赛后,科比也表示:“我们必须更好地去避免让他们站到罚球线上,他们本场罚进了37个球,这真的是太多了。即便是斯塔德迈尔在比赛中爆发,我还是认为我们给了对手太多在罚球线上轻松得分的机会。”除此之外,比赛中很多时候卫冕冠军还是占有优势的。三角进攻的精髓犹在,科比和加索尔的内外结合也仍然是比赛中的亮点。

  湖人不怕输

  而从另一个角度说,湖人似乎也需要一场失败。目前的湖人虽然强大,但还没有强大到在季后赛中连胜十几场的程度。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已经连胜8场了,如此顺利的过程是否会让球员们在思想上有所放松呢?现在打打太阳还可以,但如果这种状态延续到打凯尔特人,那就十分危险了。因此,对现在这支湖人来讲,他们并不惧怕输球,关键是失利之后如何去调整。胜败乃兵家常事,只要在比赛中打得更加合理,那么湖人队就还是那个强大的卫冕冠军。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