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西班牙女登山家举行发布 庆祝自己成功登顶珠峰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1:27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4日电36岁的西班牙女登山家爱杜尔内·帕萨万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庆祝成功登顶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

  帕萨万曾是工程师,在2001年开始攀登珠峰的她,于今年5月17日攀登完世界上l4座海拔8000米级高峰中的最后一座希夏邦马峰后,成为国际登山界公认的“14座俱乐部”的新成员。

  “我2001年成功登顶珠峰,但那时带着氧气瓶,我现在打算将来对珠峰进行一次无氧攀登,”帕萨万在出席发布会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问起当初为什么想要攀登珠峰时,帕萨万表示她只是陪朋友。“当初,一些朋友让我陪他们攀登珠峰,我接受了,并于2001年5月23日成功登顶,”她说。

  帕萨万还透露,她将辞掉她的工程师工作,转为专门从事与登山有关的经验交流等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