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斗牛士下巴被刺穿奇迹生还 患上“斗牛恐惧症”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25日13:11

  6小时手术后保住性命 斗牛运动是否该被禁止引发讨论

  “斗牛士侧过身子,把剑平举,向前直刺……最终,斗牛士倒在了沙地上,身子蜷曲……他死了……”

  西班牙小说《血与沙》描绘了这样一幅斗牛的悲惨场面。红色斗篷,愤怒公牛,碧血黄沙……很多人沉醉于斗牛士的优雅,却忽视了隐藏在这项运动背后的危险。

  当地时间上周末,西班牙首都马德里,25000名现场观众和更多的电视观众如往常一般观看着一场斗牛比赛。

  然而,呈现在他们面前的却是一起血淋淋的惨剧———愤怒的公牛用犄角刺穿了斗牛士的下颚,又从嘴巴刺出!

  41岁的阿帕里西奥来自一个斗牛世家,是西班牙著名的斗牛士,他的对手是一只名叫“雄壮华丽”、重达半吨的公牛。

  当阿帕里西奥手持利剑和红布出场前,公牛已经被长矛手、花镖手刺伤,背部流血,处于癫狂状态。阿帕里西奥在刺死公牛前,还需要做一系列引逗公牛的动作,他处于极大的危险中,却必须保持动作的优雅,把谨慎隐藏在观众不能察觉的细节之中。

  在做一个向后半转身引逗公牛的动作时,阿帕里西奥忽然右腿一软,跌坐到地上,公牛乘势冲顶过来。情急之中,阿帕里西奥用红布蒙住了公牛的脑袋,但还是没有躲开攻击,犄角从他的下颚刺进,从口腔穿出,他的整个身体像布娃娃一般被挑了起来。助手们见状,马上冲上前去引开了公牛,阿帕里西奥一开始还能站起来行走,但血从他嘴里和脖子喷涌而出,随后被助手抬出了场地。全场观众惊呆了,甚至有人当场被吓晕了过去。

  在竞技场医务室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急救后,阿帕里西奥又被送到西班牙当地医院,做了6个小时的下颚、舌头、口腔组织再造外科手术。主治医生表示,阿帕里西奥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显然需要一个很长的恢复期。

  刺伤阿帕里西奥的那只公牛,随后被其他斗牛士用利剑刺杀。而阿帕里西奥的经纪人表示,这次的事故将给阿帕里西奥留下永久的心理阴影,从此他将患上“斗牛恐惧症”。

  据网易体育

  斗牛运动

  走到了尽头?

  就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西班牙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

  阿帕里西奥被犄角刺中的照片一经见报,立即引发了巨大争议,不少西班牙民众纷纷呼吁,应该禁止斗牛这项血腥的运动。

  另据民意调查显示,西班牙全国对斗牛活动的感兴趣程度已呈下降趋势,这一点在年轻人身上尤为明显。

  斗牛申遗引发民众抗议

  斗牛这项西班牙国粹该不该禁止?这种争论在西班牙已经延续了好长时间。

  2009年,西班牙政府破天荒地向一批斗牛士授予了文化艺术勋章,结果这一举动招来了不少社会人士和动物保护组织的不满,反对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更有评论称:“斗牛是一项杀戮活动,毫无艺术美感可言。”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市民在文化部门口请愿反对,迫于压力,几名斗牛士主动退回了获得的勋章。

  新一轮的争论开始于两个月前,当时有消息说,马德里市宣布斗牛运动将申报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于是,西班牙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发起了一场抗议活动,参加者全部裸体躺在马德里的一处广场上,在身上涂满人造鲜血。

  已有地区欲立法禁止斗牛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去年通过了一项旨在禁止斗牛的动议,这意味着,终结西班牙“国粹”迈出了第一步。

  据了解,加泰罗尼亚议会以67票赞成、59票反对、5票弃权通过了这项动议,决定于今年就禁止斗牛活动举行投票。如果相关议案获得通过,议会将修改现行动物保护法,把斗牛活动定性为屠宰或虐待动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