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肖国栋首次获得全国冠军 表态绝不错丁俊晖第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3:25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比赛5月24日进行了份量最重的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签约四川的重庆强将肖国栋成功逆转,以5:4战胜上海选手于德陆,为四川军团揽得一等奖。这也是他首次获得全国冠军。

  修成正果

  决赛可谓是惊心动魄。首局于德陆就轰出单杆115分先拔头筹。次局肖国栋还以颜色,以本次比赛最高的单杆139分取胜。此后,于德陆在拉锯战中发挥出色,连胜两局4:2领先获得赛点。肖国栋背水一战,先是止住颓势,后是发力进攻,连续两局不让对手得分。在第九局打出单杆85分后,肖国栋完成逆转,抢得冠军。

  此前,肖国栋曾多次打进全国比赛决赛,却从未染指冠军,对这次登顶,他相当兴奋,“以前感觉老是离顶峰差一步,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翻过了一道坎。”

  一路不易

  拿到首个全国冠军,肖国栋不忘感谢四川,“是他们在我危难之中,给了我帮助和支持。”

  众所周知,我国台球选手生存状态大多不尽如人意。家境并不太好的肖国栋,练球费用大都靠拼凑。2005年他的教练伍文忠移居美国后,肖国栋一度陷入了没地方练球的尴尬境地。2009年备战四体会的四川台球协会找到肖国栋,开出每月3000元的津贴,届时代表四川参赛的条件。肖国栋一口答应。省台球协会副主席张星明说,“台球协会给队员开工资,全国恐怕只有我们一家,我们就是要留住优秀队员。”

  在此次体育大会中,肖国栋确也不负四川所望。除赢得斯诺克个人赛冠军外,还在团体赛中,夺得一个三等奖。

  争做第一

  现在不少人都认为肖国栋是 “丁俊晖第二”,他却表示,要做就做第一,而且是“肖国栋第一”。

  肖国栋有着和丁俊晖相仿的台球轨迹。5岁接触台球,13岁拿到全国青年锦标赛第三,此后被著名台球教练、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看中,去广州接受专业台球训练。15岁、17岁均拿到全国职业排位赛亚军,18岁成为亚青赛冠军,19岁夺得斯诺克二级赛庞汀斯赛冠军。

  “我和丁俊晖、梁文博在实力上没有太大差距,在英国打球时,大家互有输赢。我所欠缺的是大赛经验,不过我有信心追上,甚至超过他们。”夺冠后的肖国栋信心十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