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蔡猛:欧洲人相持能力很强 马龙细节球容易犯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5月25日14:37
马龙
张继科
王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继续进行,在中国男团的第三场比赛中,第一单打马龙3-0击败希腊新秀日尼奥提斯,三局比分为11-5、14-12、11-5。

  马龙今天是中国男队的第一单打,他的对手日尼奥提斯世界排名第358位。马龙本届世乒赛首场以第二单打的身份出战,并3-1赢得胜利。

  谈到马龙,央视著名乒乓球评论员蔡猛说道:“马龙不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但是前两次他并不是第一阵容,所以在关键场次,像半决赛、决赛 他都没有参加,不过本次世乒赛马龙、许昕、张继科三位年轻队员,至少有一个会参加。”

  而著名乒乓球教练员姚国治则点评了马龙的特点:“马龙技术比较全面,特点也很突出,但是他大赛经验不够,球扣得不够细,所以一输就会输很多分,如果这个不解决,将来就很难挑重担。因为现在是11分制,不容许你犯太多错误,最多犯一两个错误,否则就完了,因为犯一个错误就等于输2分。这一点马龙要学习马琳,马琳在每个球上都非常认真,珍惜每个球、每个得分机会。”

  央视记者也回忆其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马龙输给朱世赫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马龙有很大的胜面,他非常有优势,技术也领先对手,但是最后却输了。比赛结束后,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批评他,为什么到了关键时候一输就输一串,遇到困难摆脱不了,这就是年轻队员必须要解决的,否则就很难再上个台阶。”

  虽然马龙与日尼奥提斯此前从未交手,但实力优势还是让他很快以11-5拿下第一局,对于马龙的表现,蔡猛说道:“对手不适应马龙的球,接发球接得不好,搓了很多半高球。”央视记者也表示:“两人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

  不过蔡猛认为欧洲选手还是不容小觑:“近几年欧洲选手对亚洲选手的恐惧越来越小了,过去他们接发球有时候都很失态,现在显得很从容,会很快适应。欧洲人个高,相持能力很强,对拉能力很好,如果前三板你解决不了他,后面想从他那儿拿分,就很难。”果然,第二局日尼奥提斯就给马龙制造了很多麻烦,好在马龙也是久经沙场,最终他以14-12有惊无险地获胜。

  点评这场比赛,姚国治教练说:“这个人虽然不知名,虽然我们队员实力很强,但是对手能够跟我们打到僵持,而去场面不是很差。所以大家虽然经常说我们实力很强,一定会赢球,但其实过程都是非常艰苦的。”(来源:央视解说  整理: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