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北京球迷赌球输上百万 逼父母出钱派出所管不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5:37
  2004年,家住北京芍药居的张良(化名)偶然沾染赌球,一年就输光了上百万的积蓄。从此,他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将赌球当做“科学课题”进行研究。6年来,张良几次被家人送到精神病医院、成瘾治疗中心多处治疗,但专家都以他神志清醒,拒绝收治。张良家人一度想将他送入牢房,但警方认为是家庭纠纷,不便深究。上周,张良再次发病,砸坏家具,他年过8旬的父母只能仰天长泣,谁能够帮助这个赌球瘾君子?

  还有3周,南非世界杯即将上演,而世界杯赌球“盛宴”警钟也将敲响。近些年来,因赌球引发类似张家的悲剧层出不穷,引发了抢劫、盗窃等一系列社会问题。赌徒面对赌博集团强大的赌博机器,形同束手就擒的弱者。在国内没有专业机构的情况下,谁能帮帮张良这些“赌球”精神病患者?有愿意帮助张良一家的朋友,请发邮件至bjdwbtyb@vip.sina.com

  派出所管不了

  张良家人说,自从他沉迷赌球之后,把工程生意丢到了一边,躲在父母家中,整宿上网收集资料,进行数据分析,很快就熬垮了身体,情绪激动易怒,每晚将刀藏在枕下。一旦父母不给他赌资,他就砸家具、放煤气、打人、扬言烧房子,用刀要挟二老。家人只好向110求救,派出所第一次出警时,警员给张良做通思想工作。但没过过久,张良又向父母要钱,派出所第二次出警,没进家门,告诉张良父亲,这属于家庭纠纷,属于民事案件,只能到法院解决,派出所管不了。张良家人说:“派出所说了,"不就千八百元的事吗,给他就行了",不出人命,管不了。”

  上周,张良为要赌资,把油盐酱醋泼满了父母的卧室。母亲血压升至180,父亲提出断绝父子关系。张良家人又找到朝阳分局,分局请当地派出所出警,与张良谈话。可张良家人心里清楚,这种谈话起不到根治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专家洪道德教授认为,派出所有出警的责任,而张良的赌博行为属于批评教育范围。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零三条:“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张良还构不成赌博罪。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