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乒坛名宿点评张继科马龙 郝帅扮演波尔甘当陪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25日19: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张继科延续了此前的良好表现,以3-0轻取对手。中央电视台乒乓球解说员蔡猛和乒坛名宿姚国治以及央视记者初元澎在转播过程中,对本场比赛也做出了精彩点评:

  因为实力比较悬殊,比赛显得有点“波澜不惊”。央视解说员蔡猛、央视记者初元澎和乒坛名宿姚国治对张继科和马龙进行了对比,初元澎认为张继科的场上的气势更猛一些,而马龙的基本功更扎实,打球也更加流畅。姚国治也表示张继科技术比较全面,心理素质也很不错,将来是非常有希望的一名选手。他甚至笑称:马龙和张继科的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差不多,长得还有点像。同时他也表示国乒优势比较强大,因此在比赛时中国选手心理上比较占优势,而外国选手看到穿红衣服心理上就“犯憷”。蔡猛也对张继科赞赏有加,他表示:张继科力量不错,反手好。而且思想作风非常好,出名以后也不摆架子。

  在解说比赛的过程中,央视著名记者初元澎也揭秘了一个“内幕”。他表示在男乒北仑集训时,当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为第四个直通名额展开对决时,已经入选了世乒赛阵容的马龙、许昕和张继科以及郝帅也展开了2V2对决。而且左手将郝帅充当起“陪练”的角色,模仿德国名将波尔陪队友进行训练。练习结束以后,刘国梁也特别表扬了郝帅,虽然没有入选世乒赛阵容,但是打得很投入。初元澎认为以郝帅的实力,仍以陪练的身份陪同队友训练,正是有这样强大的团队优势,国乒才能够长盛不衰。(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