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诗雯世乒赛三战一步一脚印 她已抢先锁定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6日01:01
刘诗雯
丁宁
郭跃

    搜狐体育讯 在小组赛前三轮比赛中,现世界第一刘诗雯从三单到二单再到头号单打一步一个脚印,尤其是第三轮,首次出任头号单打的她在与波兰奇兵波瓦卡的比赛中经历住了考验,3-1力克发挥出色的对手,三战三捷仅失一局,表现出色的刘诗雯有望抢先锁定国乒一个前两号单打席位。

  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波兰并没有派出李倩和徐洁这两位海外兵团选手,一方面是雪藏实力,另一方面派出中国选手不熟悉的小将反倒可能取得奇效。首盘她们便派出小将波瓦卡迎战该场中国队的头号单打刘诗雯。这位波兰选手虽然世界排名仅在第161位,与现世界第一刘诗雯足足差了160位。不过对于刘诗雯来说,波瓦卡相当陌生,对她的球路极不熟悉,加上这位波兰选手发球非常有特点、反手实力不错,对首次出任头号单打的刘诗雯来说,如果是面对熟悉的李倩、徐洁两位名将,反倒好打一些。

  在前两局,刘诗雯对于波瓦卡的发球很不适应,首局以11-7获胜,不过第二局打得比较艰难,虽然挽救了一个局点,还是以10-12丢掉了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第一局。这位波兰小将虽然技术略显粗糙,不过整体速度倒是相当快。以往对手面对以快著称的刘诗雯,加强发接发落点控制,限制刘诗雯的速度乃是通用战术。不过这位波兰小将反其道行之,坚持主动上手,反手速度较快,跟刘诗雯以快对快,一度让刘诗雯有些不适应。

  其实对刘诗雯而言,最大的影响还是角色的转变。相比前两场分别出任第三和第二单打,看似位置微调,但面对的压力却不可同日而语。刘诗雯以凌厉的近台快攻著称,不过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刘诗雯明显偏稳了一些,也就是发挥出了六七成的功力。不过仅凭六七成的功力便牢牢掌控着场上形势,可以感觉到这位90后天才少女的成熟之处。随着逐步适应,刘诗雯将慢慢渐入佳境。

  在女乒前三轮,刘诗雯是唯一一位场场出战的国手,从三单到二单再到头号单打,地位逐步提升,这很有可能是刘诗雯锁定主力位置的信号。在本届世乒赛赛前看来,现世界第一刘诗雯与世锦赛冠军郭跃是前两号单打的热门人选。刘诗雯以稳健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郭跃则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前两轮比赛。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刘诗雯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可能锁定一个淘汰赛的主力位置。倘若在淘汰赛能有出色表现,并以主力身份力助中国队成功登顶,刘诗雯无疑将为出征伦敦奥运会加上一个重重的砝码。(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