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郭跃四战世乒赛终于亮相 莫斯科有望成“领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6日01:28
刘诗雯
丁宁
郭跃

    搜狐体育讯 世乒赛女团小组赛第三轮,在前两场比赛中均为出场的郭跃迎来了自己在这届世乒赛中的第一场比赛。出任第三单打的她以3:0的比分毫无悬念的战胜了波兰的三号选手帕斯特,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揭幕战。

  “年少成名”成史上最年轻世界冠军,三次世乒赛之旅并非坦途

  2004年,年仅16岁的郭跃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卡塔尔世乒赛团体赛,并在决赛中3:1战胜了香港选手张瑞,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成为了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卡塔尔世乒赛后,没能参加雅典奥运会单打的她在不断的进步中逐渐取代了牛剑锋,成为女乒中不折不扣的第三主力。

  卡塔尔世乒赛的良好开头,并未使郭跃在世乒赛团体赛的征战路途上一帆风顺。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技术已逐渐丰满的郭跃在决赛中不敌帖雅娜,为年轻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2007年,郭跃收获了个人第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成为了国乒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人选,然而在次年广州世乒赛,郭跃重蹈了06年的覆辙,首局比赛便以0:3输给了新加坡头号主力李佳薇。这场比赛也暴露出郭跃仍未达到可以担起国乒重担的综合实力,果不其然,在北京奥运会中,担起重要的两场单打的仍是张怡宁和王楠这两名运动员。

  四次征战位置改变,“无核”世乒赛有望树立“领军”

  这已是郭跃第四次征战世乒赛团体赛了,和以往不同的是,缺少了张怡宁和王楠这两位“主心骨”,郭跃的位置已经由“小将”转变为“准核心”,毕竟有过三次决赛经验的她比起其他四名选手而言有着不容忽视的经验优势。北京奥运会后,经历了横滨世乒赛以及09年世界杯等大赛,尽管收获两个亚军让她也显得比较尴尬,但是郭跃的进步仍显而易见,尤其是以往略有不足的反手相持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郭跃比之从前成熟了许多,比赛中更为沉稳,这也是“领军人物”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目前来看,女乒的局势颇不明朗,尤其是打造新的“黄金三人组”,五个主力选手似乎都互有优势。相对之下,郭跃的优势更大些,尤其是三次世乒赛以及两次奥运会的特殊经历,都已经让郭跃走在了同龄人的前列。这次世乒赛,可以说是一次真正“无核”的世乒赛,也是郭跃树立“领军人物”身份的一次机会,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能够看出郭跃的良好的竞技状态,应该说参与后面的淘汰赛以至于最终决赛问题都不是太大,关键是郭跃能否在最后的几场比赛中为队伍起到绝对核心的作用,这也是教练组对她的一次重要的考核。有过不莱梅和广州世乒赛的前车之鉴,再加上奥运会冠军的光环,相信郭跃不会再重蹈覆辙。(搜狐体育 xiaoling)

  声音-郭跃:发挥要比想象中的好 施之皓满意郭跃首秀
     刘诗雯深知施之皓良苦用心 丁宁:只发挥六七成
  分析-世界冠军变弱旅“陪练” 国乒恐怖对手避之不及
  专家-李武军:女团战波兰有两亮点 郭跃肩伤已没问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的实力毋庸置疑...
以郭跃的综合素质,是很好的领军人选
打好球最重要,至于谁领军,倒是次要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