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建VS山东鲁能

西北望射天狼 鲁能客战陕西欲为“被皇马”正名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6日04:18

  如果将陕西中建与鲁能泰山的对决安排在联赛初期,那么这场比赛一定会被浓墨重彩地大肆渲染,噱头自然是所谓的“新旧中国皇马之争”。两支“被皇马”的队伍现在才碰面,一定会让很多网络媒体有些失望,虽然陕西中建有了状态回勇的迹象,但以其目前的排名而言,再炒作“皇马之战”实在有些过分。之于鲁能泰山而言,客场挑战陕西中建,并不是挑战什么“中国皇马”,“为正名,射天狼”才是最现实的说法。

  鲁能和陕西先后被网络媒体冠以“中国皇马”之名。这样的说法无非就是鲁能曾每年签一名大牌,而这个赛季陕西则一口气疯狂引进了曲波、毛剑卿、孙继海、赵旭日等国脚级队员。虽然鲁陕两队从来没有自称过“中国皇马”,山东和陕西当地的平面媒体也从来没有这样称呼过自己的球队,但在网络写手的推波助澜之下,陕西中建不幸步了鲁能泰山的后尘。

  没有真正皇马的实力,却被人硬是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就像当年鲁能泰山一样,陕西中建从本赛季一开始就成了众矢之的。正所谓“大热必死”,联赛打完第九轮后,陕西中建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因为战绩不佳,他们在第六轮比赛过后炒掉了朱广沪,转而聘请了曾在大连实德创造过辉煌的前南教练科萨诺维奇。科萨上任后陕西打了3场比赛,结果是一场比一场好,负平胜的轨迹也让陕西中建被视为状态回勇,有了“龙抬头”的迹象。

  上一轮客场击败青岛中能,相对于救命的3分,对于陕西中建来说,找回久违的自信更为重要。经过9场比赛的磨合和最近3轮科萨的调教,原先一盘散沙、无法形成合力的陕西大牌们似乎也已经找到了默契,这对鲁能来说是个危险的信号。

  虽然就历史战绩来看,鲁能泰山对陕西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本赛季实力大增,而今又找回信心和状态的“西北狼”对付起来的难度必定要远超以往。无论是本赛季加盟陕西的孙继海,还是带队只打了3场比赛的科萨,在谈及鲁能泰山时均显得底气十足——— 科萨说:“我们队情况现在是越来越好,我和我的队员们很有信心打好这场大战。”孙继海说:“鲁能没什么可怕!”王尔卓说:“不管对手是谁,大家都是一个肩膀扛一个脑袋,我们上场就要拼起来!”

  客场挑战士气高涨的陕西中建,鲁能主帅伊万必须要为自己正名。除了尽量弥补上一轮在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丢掉的2分之外,他还要在与科萨的“前南德比”中为克罗地亚籍教练争口气。众所周知,伊万是克罗地亚人,而科萨是塞尔维亚人,两个国家在足球上互不服气由来已久,他们都认为自己是前南斯拉夫足球的正统。所以,这场伊万与科萨的对决,也就成了克塞两国教头在中超赛场上的大PK。

  需要为自己正名的还有拉德诺维奇。由于在几场比赛中出现失误,这名塞尔维亚中后卫已经成了被口诛笔伐的对象。拉德诺维奇对待比赛的态度是没有问题的,他的症结所在还是出在对细节球的处理上不够细,而他所处的中后卫这个位置,出现丁点失误就会给全队带来毁灭性的打击。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拉德在海南接受鲁能试训时,他的状态和能力得到了鲁能队员的认可,但是到了中超赛场,拉德似乎找不到以前的感觉了。唤回队友和球迷的信任唯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在比赛中能够体现出更好的状态和竞技水平,对阵陕西中建,面对前国米前锋、制造鲁能泰山“吉达惨案”的仇人卡隆,对拉德而言就是最好的正名机会。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