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扬子晚报:江苏足球孰之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6日05:03

  底蕴这个词,不仅记者提,外来的教练们会提,江苏球迷也提,大家都承认,江苏足球底蕴不够。

  的确,底蕴是需要用时间和踏实的付出来建立的。底蕴,大概来看,是沉在底下,而不是高浮在空中。江苏足球,太多的浮躁,缺乏的就是踏踏实实成长。都说江苏足球缺乏能人,而其中包含了教练和球员两类人。但看看能人的源头,江苏其实不比其他地方差。谈到动脑筋,江苏人还能排名中上游(就这,还是低调的说法)。但是,如何为源头的教练和球员人才,提供合适的土壤,让他们加以发挥成长,那就是需要反思的话题了。现在的王扬好不好,我不敢说,说了会有王扬的对立面骂我。但2004年的王扬是很好的,那时候他才22岁。在一场教学赛上,当时的名帅迟尚斌看见王扬四个全是用头脑的进球后,感叹了一句,“江苏足球有人啊”。一晃,6个年头过去了,球员最好的光阴也快到头,王扬还是一个混迹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小角色,就凭这点,我想我们不应该指责江苏足球的娃娃们不行,指责王扬不求上进,反而应该觉得一丝对他们的愧疚,若不是在江苏,王扬可能像他名字一样,飞得更高。我相信,像王扬这样的江苏苗子,还有很多很多。但现在,他们可能正在某家二流大学读书,或者开了一个小店铺谋衣求食。这么多年的现实告诉我们,江苏足球的圣坛不会是他们的归宿。再看教练,刘平豫和李红兵,他们的能力行不行,我一个记者,不敢说,但他们的机会多不多,我敢说,不多。他们甚至还不如浙江人给天津人王政的机会,不如国家队给高洪波的机会。

  不出声,再好的戏也不行;不出人,再有钱的地方也踢不好球。缺乏底蕴,江苏足球一直浮躁着。

  多方原因,造就了江苏足球如今的低迷。而缺乏后备基础的江苏足球,想要走出一条持续之路,目前可能性不大,就算勉强赢一两场,就算今年侥幸保级,那都是苟延残喘,稍微来一点风雨,我们又将退回到从前。

  我很想洗洗睡了,不写这篇文章,不蹚江苏足球这浑水。但躺在床上,始终睡不着,还是爬起来写了。因为我忘不了的,我是江苏人。

  张 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