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评论

中国体育报:阿姆斯特朗深陷阴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5月26日10:27

  5月21日对七届环法赛冠军阿姆斯特朗来说糟糕透了,先是昔日队友兰迪斯指控他服用违禁药物,随后在环加州赛中因撞车受伤退赛。祸不单行的阿姆斯特朗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撞车事件发生在环加州赛第六赛段,当时一名骑手因沙砾打滑摔倒,导致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骑手撞在一起。阿姆斯特朗左眼下方缝了8针,还被送进医院接受X光检查。“我尝试重新来过,但我的眼睛肿了,看不清楚东西,肘部的疼痛让我无法握住车把。”

  就在撞车事件的前一天,曾因药检呈阳性而被取消环法桂冠的兰迪斯给美国和欧洲的一些自行车官员发送电子邮件,承认在职业生涯中多次使用兴奋剂。他不仅提供了所使用的药物和方法,还供出了包括阿姆斯特朗等在内的多名曾与他一同效力于美国邮政车队的顶尖车手。

  阿姆斯特朗对兰迪斯的说法表示惊讶并予以否认,“他没有证据,所有的一切只停留在语言上”。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质疑兰迪斯的可信度,“他(兰迪斯)曾多次做出过类似指控,阿姆斯特朗也曾多次被指控但事实证明他是清白的。”

  5月23日,一份冗长的声明出现在了雷电车队的官方网站上,声明中指出,兰迪斯和他的车队没有获得参加2010年环加州赛的资格,为此兰迪斯和车队老板给许多人发了邮件,建议在雷电车队为兰迪斯保留一个位置,但遭到了拒绝。之后,兰迪斯与阿姆斯特朗进行了直接对话,并威胁后者:“我将揭发你使用违禁药物帮助你赢得三次环法冠军的事。”

  除了当事人和车队的声明外,一些自行车手对此事做出了反馈。加拿大的米歇尔·巴里表示震惊,“我和他(兰迪斯)曾共同训练过两天,这就是我跟他所有的经历。”巴里说,“我从儿时起,目标就是干净参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