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评论

中国体育报:评价模式,意义深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6日10:49

  本届体育大会改革以奖励办法改革为突破口,从四体会的实践来看,这一改革,实现了竞技性与群众性的有机统一,走出了一条符合体育大会特点和规律的办赛新路。

  体育大会不设金牌,是对评价模式的改变,并不是对竞赛本身的改变。因此,在遵循竞赛规律基础上的这一改革,不仅丝毫不影响竞技场上运动员敢于争先,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而且还带来了在原有模式下难以实现的喜人成果——运动员不再保守,更多的人有机会,对绝大多数运动员和运动队而言,参赛的意义倍增。

  这一评价模式的改革,对体育工作和各级政府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代表团的组织、运动队的经费、获奖者的表彰及全民健身常态化工作推进等等一系列工作、政策、机制上必须作出相应的改革。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思想观念上更需顺应潮流,进一步提高认识,那种数金牌,论政绩的工作方式必须转变。

  体育大会评价模式的改革,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政绩观、体育观、胜负观。换言之,就是心中要有群众观。

  这一改革之所以引起各方广泛的关注和高度的肯定,是因为这一改革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发给运动员的奖品叫什么名字。

  评价模式的改革,意义深远,后续效应,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