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52岁张萍体育大会四连冠 成健美舞台“常青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6日12:04

  荣膺本届全国体育大会女子健美52公斤级“四冠王”的张萍,是位名副其实的“奶奶级”选手。52岁的她,不久就将迎来小孙子的降临,作为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仍充满激情,尽情地展现健康与美丽,不愧是健美舞台上的“常青树”。

  翻开这位“亚洲健美女皇”的“成绩单”,曾十夺亚洲锦标赛桂冠;在国内赛场上,几乎将55公斤级(现为52公斤级)的所有冠军收入囊中。与一群20岁出头的少女同台竞技,张萍依然青春健美,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健美已经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初接触健美,只是为了找回生孩子之前的体态感觉。结果一练就是20多年,平日,张萍每周练3次;赛前,她每周练6次,每次练一块肌肉,全身每个部位都练到。

  见过她的人,都感叹完全看不出已是知天命之年。台上展示完美的肌肉线条与维度,令人好奇地探寻她成功秘诀,张萍自我解密,是合理的膳食结构与科学的训练方法。“20多年健美生涯,所经历的辛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为将脂肪含量降到最低,她每天的食谱都一成不变:1斤半鱼或牛肉、20个鸡蛋、1公斤蔬菜,全部白灼;坚持无盐、无油、无糖饮食习惯;米饭、馒头等碳水化合物全被挡在餐桌外。遇上比赛准备期,每天只吃600多克左右的鸡脯肉,用“味同嚼蜡”来形容她的饮食,再合适不过。而她却苦中有乐,乐在其中。

  在她看来,年轻的外表、健康的体态与心态都是练健美所得,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尝试参与这项运动。循序渐进,用科学的方法释放压力,就会有属于自己的健康人生。走下赛场,这位“准奶奶”坦言还不想“退休”。张萍说,只要练得动,她就想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