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西班牙两登山者珠峰遇险 被营救后感谢中国政府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4:22

  新华社拉萨5月25日电 (胡星 春拉)记者刚刚获得的消息:两名遇险的西班牙登山者佩德罗和阿尔弗雷多已安全下撤至海拔7028米的C1营地,并通过卫星电话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及时营救。

  指挥这次营救行动的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告诉新华社记者,阿尔弗雷多通过卫星电话对他说:“感谢中国政府及时派人来营救我们,这是一支非常专业的队伍,现在我的情况不错。”

  尼玛次仁队长说,在普布次仁、次丹久美、小多吉和索朗等四位营救队员的陪伴下,佩德罗和阿尔弗雷多已先后安全到达C1营地,目前正在向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下撤。

  佩德罗和阿尔弗雷多23日登顶珠峰后下撤,在海拔8300米处冻伤遇险,无法行进,情况危急。西藏有关方面得知消息后,迅速派出强力登山力量全力展开营救。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