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国安应用“活”小闯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4:54
  田伟

  京沪大战前夜有一件事情我仍记忆犹新。

  比赛前一天国安踩场训练后,一位北京来的记者问国安某教练:申花在左边路放了个右脚选手,在右边路放了个左脚选手,他们有可能内切向中路走,不知道咱们对这个有无防备?根据我多年记者经验,我本以为这位教练会很“官方”地回答:“我们回去研究后会有一个针对性的部署。”结果不是,他的回答是:“你都看出来的问题,我们能没看出来吗?”

  如果他俩是哥们关系,这话权当是调侃。如果没有这层关系,这话就似乎有点问题了。我的理解他这话的潜台词就是:“中超赛场上的这点事情,哪个队怎么样,谁用什么人,我们门清儿!”听了这话后,不知道怎么了,我感觉特踏实。

  2比3,京沪大战赛后,联想起比赛的前前后后,越想越觉得不踏实,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75岁一个来中国刚几个月的老头儿,他就知道国安右路的“闯”(闫相闯)快,于是把原本速度奇快、打右前卫的宋博轩调到左后卫位置严防闫相闯,然后用速度更快的左前卫冯仁亮主攻国安右后卫罗斯,这思路多清晰,不知道作为中超老江湖的国内教练作何感想?闫相闯的快,中超人所共知,怎么用活小闯,同时,严防别的队伍里的“闫相闯”,这是老课题,也是新课题。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老祖宗的话儿到什么时候都是对的。J206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