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天津黑马毽球比赛一黑到底 大逆转劲旅拔得头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6:01

  本报合肥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毽球比赛昨天在合肥学院体育馆落幕,在角逐最激烈的男子三人决赛中,天津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战胜老牌劲旅广东队获得一等奖,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

  代表天津队出战的4名选手吴生标、刘家智、吴庆和陈祥生均来自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体院藤球队教练毛俊生从2009年初接手了这支年轻的队伍,全队肯吃苦、不怕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获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第二名。

  四体会是这支年轻队伍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检阅和考验,抽得好签的天津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也许正是因为一路顺风顺水,当决赛遇到强劲对手广东队时,天津队明显准备不足。一开局被对手打了一个10比3后,天津队以14比21输掉首局。毛俊生教练马上决定将主攻手吴生标换下,由刘家智上场高举高打。不过此招并未奏效,广东队防守严密,天津队强攻不下。吴生标在场下冷静观察和分析了对手的战术,短暂休息后重新上阵,打吊结合、灵活变线给天津队的进攻带来了新气象。此后的比赛中,天津队以21比15、21比16连扳两局逆转获胜,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此外,吴庆和陈祥生还联手摘得男子双人赛二等奖。毛俊生教练表示,队员的最大收获不是成绩,而是一种在落后局面下咬住劲儿的精神,更收获了自信。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