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新民晚报:两码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6日17:27

  多年前,一个姚明,一个刘翔,两位体坛明星,让上海体坛熠熠生辉;多年后,一个邓华德,一个布拉泽维奇,两位洋帅,再次让上海体育,风光了一把。

  先是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成了国家男篮主帅。如今,又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有意接触申花主帅老布。看来,上海俱乐部慧眼识“帅”的本事,已得到了业内广泛认可。蛮有面子的一件事。

  从赛季前的不被看好,到如今,申花一跃而成为中超的领头羊,老布在遣兵用将上,确有一套,得到了赞誉。更为关键的是,从上到下,老布可以将一个团队中的每一人都捏合好、伺候好,很有本事的。不服不行。

  老布很有能力,在申花做得也不错,然而,一旦执教或顾问国字号,结局却未必会好。且不说老头的年龄与精力,环境、人事……一旦到了国字号,方方面面的情况,远比在一支地方俱乐部,要复杂得多。

  如今在申花,老布有着很多有利因素,比如投资人朱骏给予的相对宽松的氛围,还有年轻的团队,队员规矩、听话,更易于调教;此外,由于多名大牌的离去,申花在赛季初的不被看好……而这些,恰恰是老布在申花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原因。

  带好一支俱乐部与带好一个国家队,原则上,还是两码事。如果考虑清楚这一点,已经一把年纪的老布,应该不会愿意再冒风险。留在申花,是明智的选择。 小娴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