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魔兽吞噬黑马难掩申花弊病 深冠沪戴显中超乱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26日21:45

    搜狐体育讯 中超看外援,这是不变的规律。一名优秀的外援往往会决定一场中超比赛的胜负,而这一点在如今上海申花身上显得更加明显。继上一轮主场战胜北京国安以后,中超第十轮上海申花主场继续连胜步伐,主场将本赛季黑马深圳红钻斩落马下,而这一次为申花立下头功的又是外援恩朗。继续排名第一的上海申花扩大了积分榜上领先优势,但除去外援表现,上海申花整队战术却乏善可陈。

  新赛季近乎大换血的上海申花并不为外界看好,虽然有着世界籍名帅布拉泽维奇压阵,但队中青黄不接缺乏国内实力派大将坐镇成为该队一大隐忧。联赛目前进行十轮,但从上海申花败阵的两场比赛对手来看,却是公认的弱旅。第一轮客场不敌长沙金德,第五轮更是主场败于重庆力帆,即使在与辽宁以及江苏舜天两场比赛中,也是九死一生涉险取得一分。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如与北京国安这样的中超强者对话中,却表现出不同的精气神,令即使卫冕冠军也只能俯首称臣。如此起起伏伏的表现,也直接成为今天这场比赛的一种浓缩。坐镇主场,占据优势,但上海申花所表现出的更多的是一种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气势,而非绝对的实力。如果说聘请布拉泽维奇仅仅为了临场指挥一项,那未免暴殄天物。聘请外教的目的在于提升球队整体技战术素养,而非仅仅依靠个人的发挥取得一场胜利。

  回复昔日上海申花巅峰时期的光荣时刻,是上海球迷乃至上海足球人士共同的愿望。暂时的第一虽然可以满足虚荣心的膨胀,但在日渐竞争激烈的中超赛场如果始终依靠外援、运气或者误判赖以生存的话,不客气的说上海申花肘腋之患就在眼前。上海申花年轻球员发挥高低起伏不定固然可以谅解,成长的历程绝非一朝一夕。但如果长此以往,始终依靠技战术之外的偶然因素作为杀手锏,那么上海申花的联赛排名第一只能是过眼云烟。

  场面轰轰烈烈,但实际却是雷声大雨点小,说简单点或许是状态造成的现象,但往深里说却是技战术素养低下,球场上打哪算哪所造成的根本原因。从中超各队人材储备来看,上海申花算得上基础较为雄厚的俱乐部,但即使如此在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面前,可用者也莫不过是全队上下的士气。一旦失去气势,重演客场与沈阳金德以及江苏舜天的表现并不是危言耸听。无论聘请外援还是外教,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提升全队水平,立足长远。但现在中超外援以及外教的作用,更多的是奢望立竿见影马上出现效果。如此魔法别说布拉泽维奇无能为力,即使穆里尼奥也只能望而却步。

  被称为本赛季黑马的深圳红钻,虽然本场比赛失利,但从比赛情况来看,特别是下半时的表现,比之上海申花更像是一个整体。同为外教初来乍到,同为年轻球员居多,同为外援挑大梁,但深圳球员身上所表现出的吸收养分能力,明显在上海申花之上。一场比赛的胜负只是暂时,如果本场比赛主客易位最终结果如何,谁也不能预料。而从足球规律发展,深圳红钻在外援与外教身上所收获的并不比上海申花球员少甚至更多。比起深圳红钻,上海申花所表现出的东西更像是一匹中超黑马。别提球队历史,在一支已经伤筋动骨大换血的球队来说,一切都是重头做起。黑马并不是可以随时横行天下,丹麦童话与希腊神话不是没有,但不会天天出现,黑马也不只是依靠气势,更多的还是在于球队本身。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