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王皓备用球板差点输球 险被俄罗斯无名小将打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0: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斯科奇科夫何许人也?世界排名第77位,俄罗斯男乒第4号人物。然而就是这位在俄罗斯队都只能当替补的斯科奇科夫,在昨天中国队对俄罗斯队的小组赛中却让王皓惊出了一身冷汗,王皓决胜局开局还曾以0∶4落后,取胜过程可谓“险过剃头”。

  昨天,莫斯科世乒赛进入第4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有惊无险地以3∶0横扫小组赛第四个对手俄罗斯队,豪取小组赛四连胜,提前锁定A小组第一,昂首挺进八强。

  其实,王皓赢得如此艰难也有一定的场外因素。第二个上场的他,因球拍检测不合格,不得不拿备用板上阵。“这次是板子没有粘住,胶皮翘起来了。这样的话在比赛中容易脱胶,所以球拍必须要粘实了才行。”王皓赛后解释道。

  “其实也还好,改了无机以后,主板和备板都差不多了,我们比赛之前都会粘三四块。这场比赛输的两局都是领先的情况下输的,第五局虽然开局0∶4落后,但自己还是整体实力比对手强,只要咬住就能赢。”王皓不以为意地说。不过,这场苦战还是为前一哥敲响了警钟。“打成这样跟对对手重视程度不够也有关系。如果第一局10∶7领先的时候能顺利赢下来,后面就会轻松多了。这证明即便是没有打过的对手,自己也必须要重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