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精神不集中王皓丢两局 刘国梁直言爱将不如马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7日04:24

  本报讯 一直打到小组赛第4场,男乒才找到一点对抗的感觉。昨日下午,男乒3比0战胜俄罗斯后晋级8强,主场球迷的助威声让国乒首次有了紧张感,拿着备用板出战的王皓丢了两局,主教练刘国梁称正是这样的困难才帮助队员更快地进入状态。

  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国乒终于找到了一些比赛的感觉。对手凭借主场优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马琳在挽救3个局点后才以3比0战胜斯巴耶夫,王皓丢了两局,马龙丢了一局,这也是男乒在本届世乒赛中首次在一场比赛中丢掉3局。

  3场比赛,王皓赢得最艰难,他在决胜局中一度0比5落后。赛后,王皓解释称因主板检测不过关,比赛时用的是备用板,“当时板子没有粘住,胶皮翘起来了,因为球板必须要粘实了,所以换了一块。”刘国梁则表示备用板并没有问题,只是放弃了习惯用的球拍,心理上会有一些影响。王皓被逼到决胜局,刘国梁称弟子不够成熟,“王皓思想有些不集中,两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拿下,这一点不如马琳。”由于德国和日本的比赛耗时较长,提前进场的国乒只能在旁边观战。“我也在关注队员,马琳可能是因为第一场要比赛的缘故,一直很专一,没和别人聊天。而王皓则一直和队友聊天切磋,这本身也是一种消耗。”

  4连胜后,男乒率先晋级8强,接下来还有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能在淘汰赛前碰一碰俄罗斯,刘国梁表示锻炼得很及时,“不一定每场比赛都要打得很轻松,只有经过一些困难才能提前找到比赛的感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