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前男篮国手出任台北队主教练 昔日是蒋兴权高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4:47

  信息时报讯 中国男篮历史第一高的组织后卫,现任台湾SBL总冠军球队裕隆队主教练张学雷,日前被任命为中华台北队的男篮主帅,他将在年底带队征战广州亚运会。

  昔日是蒋兴权高徒

  张学雷曾是辽宁队的组织后卫,被誉为辽宁篮球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之一。身高2.06米的他,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高的组织后卫,比目前国家队主力孙悦还要高。张学雷的恩师是目前执教新疆男篮的蒋兴权。作为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篮的一员,他3分球和快攻能力出众。而他最令人称赞的还是扣篮绝技,惊人的弹跳和创造力让他成为了当时的扣篮王。

  台湾联赛冠军教头

  张学雷1991年退役后举家搬迁到新加坡发展,随后被台湾联赛SBL裕隆队聘为主帅。在他率队期间,裕隆队一直是SBL的强队,不过其火爆脾气一直为人所诟病。尤其是上赛季在同达欣的比赛中不满裁判,一怒之下率队离场,让他差点丢掉主帅的位置。但本赛季,继续率队征战,并一举夺下SBL总冠军。

  “管理层和球队方面已同意我出任中华台北队主帅一职,我将先返回新加坡,等中华台北篮球协会开会决议集训时间后再返台集训。”张学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肖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