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长沙金德

仨外援建功亚泰赢“德比” 金尼一人搅金德防线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7日08:12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在击败青岛、战平鲁能后,亚泰昨天在中超第10轮的比赛中,主场3比0大胜远走长沙的金德,保持了良好势头的同时,亚泰也赢得了“东北德比”。三名外援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里卡多、卡巴雷罗和金尼在上下半场各自打入一球,帮助球队主场完胜,亚泰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从上轮的第14位蹿升至第5位,距离榜首的上海申花还有6分的差距。

  金尼一人搅乱金德防线

  在度过联赛开始阶段的信任危机后,本赛季加盟的外援金尼近期已经成为亚泰进攻时的重要依赖,昨晚的比赛他再次展现了“空霸”的本色,不仅头球助攻里卡多打入第一粒进球,比赛结束前的抢点破门更是帮助亚泰锁定胜局。

  从比赛开始金尼就展示了良好的状态,他的牵制作用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亚泰第一个进球可以说完全是凭借金尼的制空能力才完成的,这个进球亚泰只有3次传递就实现了进球,亚泰后场长传,虽然金德后卫占据了有利位置,但金尼强行起跳力压对方球员,头球摆渡到门前,跟上的里卡多轻松一蹴而就。补时阶段,全场异常努力的金尼终于得到回报,跑位准确的他接王栋的传中球轻松推射入网,帮助亚泰完成了最终的完胜。

  老乡见老乡 小杜亮真“枪”

  亚泰与金德其实有着很深的渊源,因为杜震宇、张笑非等球员都来自于沈阳,他们与金德队中的很多球员都是“老乡”,不过面对家乡球队,亚泰队中的沈阳球员没有任何放松,尤其是杜震宇,在出场的80分钟时间内,不遗余力地为亚泰贡献了自己的全部能量。

  整场比赛,杜震宇成为金德的重点防守对象,他在左路犀利的突破经常能为队友创造出很好的破门良机,尽管没有进球得分,但小杜在这场比赛中的积极性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留下遗憾的是,杜震宇在第74分钟由于阻挡对手快发任意球,被裁判员出示了黄牌警告,这样已经得到累计得到4张黄牌的杜震宇将自动停赛一场,让他错过了亚泰下轮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

  停摆前亚泰期待更进一步

  虽然杜震宇停赛让亚泰在下一轮比赛时会受到不小的影响,但近期表现上佳的亚泰仍然在联赛休整期来临之前进一步提升自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为下一阶段联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由于世界杯的缘故,中超联赛还有一轮就要进入休整期,而亚泰在本月30日的对手将是上海申花。申花不仅是现在联赛的领头羊,同时客场作战也会给亚泰带来很大的困难,不过连续三轮不败让亚泰对任何比赛都信心十足,尤其是上轮比赛客场逼平当时的第一名鲁能,表明亚泰客场作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都有很大的提高,所以球迷大可以对亚泰的下一场比赛充满信心。主教练沈祥福在昨天的赛后表示:“希望我们能将现在这种势头很好地保持下去,我们会力争在停赛期来临前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