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科比砍高分却落入战术陷阱 飞侠要求全队去肉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5月27日09:25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湖人队离开洛杉矶的时候,他们听到的是球迷们“我们要会师波士顿”的呼喊声。但是当他们再度回到洛杉矶的时候,科比等球员意识到,他们必须先抵抗住太阳队的反扑,他们才有可能杀入总决赛。现在系列赛被扳成了2-2平,湖人队意识到眼前对手的强大,而系列赛第五场成为了“天王山战役”,系列赛也变成了三局两胜制。

  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表示:“毫无疑问,我们拥有强大的自信,那是冠军球队的标志。如果你想成为西部最强大的球队,就必须应对好目前的挑战。现在是最高水平的争夺战,我告诉队员们,如果你不能处理好眼前的局面,还谈什么总冠军呢?”湖人队现在拥有主场优势,而在主场打第五场他们很有心得。

  最近两年,湖人队有过3次和对手战成2-2的情况——去年和火箭、掘金两队的系列赛,今年和雷霆队打成2-2,结果第五场湖人队都在主场获得了胜利,并且顺利晋级。不过现在太阳队势头正劲,他们靠区域联防、板凳表现和标志性的炮轰,最近两场场均砍下113分,而湖人队前两场砍下126分之后,最近两场得分下降到了107.5分。湖人队现在有主场金身护体,本赛季季后赛他们在主场7场不败。斯塔德迈尔表示:“我们拥有士气、信心,那将帮助我们在客场获胜。我们绝对要赢球,我们要把意志强加于对手头上。”

  湖人队输掉了两场比赛之后,他们也做了认真的总结。科比认为,第三场湖人队输在精神不够集中;第四场,湖人队输在防守,对于太阳队的挡拆、突破无计可施。科比表示:“首先我说进攻,我们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分数。但是在防守上,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才行,那才是我想传达的信息。我们必须去和对手肉搏,想办法取得领先,控制比赛。”

  太阳队的策略是,用2-3联防来限制湖人队的内线三塔,湖人队的命中率剧降。加索尔表示:“我们遇到很多挑战,所以我们必须调整。我们知道这个道理,下场比赛会继续调整。”太阳队还会继续坚持“姑娘式”的防守策略,他们全力限制内线球员得到简单的分数,而是允许科比去施展进攻魔术,并且敢于放弃外线的投手,费舍尔、阿泰斯特和杉侬-布朗均获得了空位投篮的机会。

  科比在系列赛上场均得到28.9分,纳什表示:“我们希望防守住任何人,但有时你无法防住科比。我们并不为此感到沮丧,他只是按照一贯的水准比赛而已。他会继续那样做,事实已经证明,当他打出伟大比赛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够赢球,但是我们必须打得稳定,打得强悍。我们要想办法赢下球场上每个角落的争斗,靠拼搏去弥补天赋的不足。”

  杰克逊则批评了湖人队的努力精神不够,没有把握好一些细节问题。加索尔表示:“我们知道比赛很辛苦,前两场胜利之后,我们有些自满了。我们懂得太阳队会反扑的,他们做到了。”科比和拜纳姆没有参加今天的备战训练,科比是利用一切机会来休养身体多个部位的伤病,而拜纳姆最近是带着右膝伤病比赛,也需要休息。(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