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大战前中国女足信心十足 朝鲜队翻旧账全力争胜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9:26

  本报记者 薛剑

  5月27日晚,中国女足将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迎来宿敌朝鲜。这场比赛不仅事关两支球队能否进入最后的决赛,更关系到两队能否率先拿到2011年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为了这场生死大战,中朝两支球队这两天都大玩 “神秘”——封闭训练,大打嘴仗。

  中国女足信心十足

  和前几天不同,5月26日的赛前训练,中国女足拒绝了各路媒体的“探班”,闭门演练“秘笈”。据悉,这天的训练,中国女足着重练习定位球,尤其是点球,看来中国女足已经在作打加时罚点球的最艰苦准备。虽然如此,中国女足教练组也认为,只要战术执行到位,在90分钟内解决朝鲜女足并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中国女足队长毕妍认为,“打朝鲜,只要三条线的距离保持好,不给对手太多空间,我们就有机会。”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也没忘给对手一个下马威,“我们也没有感觉朝鲜队有多好,我相信现在的我们比她们更强。”

  朝鲜女足翻旧账

  近10年,中朝双方交手过13次,中国女足9负3平1胜完全处于劣势,但这个记录中,中国女足在主场没有输过,值得庆幸。对此,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民也忌惮中国女足的东道主优势,他认为,本次裁判过于偏袒主队,其中后卫郑福心在对阵日本队时被红牌罚下,就是一个“阴谋”。他还说:“中国女足经常得到裁判的 ‘帮助’,上届亚洲杯就是因裁判的帮助,我们才输掉了比赛。这次,我们希望与中国队堂堂正正的凭实力对决,希望比赛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

  金光民承认,目前这支朝鲜女足的确没有以前强大,不过,与中国女足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输掉与日本比赛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